close

Zanotta沙發 Williams-3.jpg

上一篇文章,有些抱怨客人的品味不夠,讓我意興闌珊....

好玩跟讓人感覺溫暖的是...

文章一出,馬上多了好幾個案子的訊問跟製作

 

談品味,其實只是獨厚有閒錢跟口袋寬鬆的族群

包括我或者實際從事製做的師傅,都只是藍領階級,

每天接觸跟製作高檔家具

但是自己或是這些從業的老師傅,卻是從來也用不起

很像銀行從業人員,每天經手好幾百萬,錢卻不是屬於自己.....

 

因此會感嘆,我們用不起,卻懂得品質好壞跟等級差異,

但能輕鬆擁有的族群,

卻用暴發戶"消費" 的心態去看待傢俱這檔事....

所以,曾經熱情如火,想亟力推廣一些素材的價值跟製作的價值,

但往往被客人回應的冷水, 讓人熱情全失.....

原來這跟總體的素質跟價值觀有關

 

例如好一段時間,許多多金的客人,渴望跟擁有牛頸紋的全皮沙發,

覺得這就是身分的表徵

殊不知,仿間許多這類牛皮,

只是水牛皮壓紋,或是熱帶澳洲牛皮,泰國牛皮,

但多數客人壓根不想知道牛皮差異,只想擁有這類型的沙發,

只要價格便宜又長得一樣就可以....

這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就像社會上曾經流行人手一隻勞力士一樣....即便是假貨

 

 

好在,現在整個社會的經濟消費主體四十幾歲 五十幾歲的5,6年級生,

擁有財富後, 對於環保跟低調的生活品質開始注重...

我開始擁有這類族群的洽詢者

訂製不能過度熱情,也不能對牛彈琴.....

素養不夠,經濟能力不夠,都不能勉強,

否則就是為難彼此...這就是我從業這麼多年的心得跟結論

 

許多人可以接受一個包包動輒十幾萬的價值,

卻無法接受好的皮革沙發需要耗費二三十萬的價格....

這不是誰的問題? 而是價值觀的問題...

我常遇到這樣的客人,我賓士車一台六百萬一年要換好幾次,

但是一個頂級沙發在他眼中卻值不了十萬的價值,

而且希望跟買車一樣,買車送配備還送全險,

我很不希望跟這樣的客人多接觸,

偏偏許多我的客人都會好心介紹這樣性質的客人來找我,

讓我非常為難....

 

坦白說客人有沒有錢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萬一對於家具的品味都沒有,我根本無法提供等值的服務

就像一個客戶的老婆很識貨懂皮,結果試沙發的時候,她老公出現了,

在工廠拼命的翻來翻去檢查皮革,

問他找什麼,他說為何你們沙發皮不是全部都是牛的頸紋,

而且皮革顏色都不均勻一看都是瑕疵品......

我當場傻眼,不知如何辯白,

 

好在識貨的董娘即時出面解釋才化解了尷尬.....

不懂,真的不是誰的錯,

就像客戶常常招待我喝頂級紅酒甚至當季新釀酒...

但我總覺得奇酸無比, 分不出價值在哪?

對我而言還比不上生啤酒.....

我不屬於品酒的族群,毫無鑑賞力跟品味能力可言....

所以我還是認份簡單的享受海產攤簡單的喝酒方式......

 

所以在家具從事作嫁工作的我....

你懂,我會竭力交給日後你能細細品味並且自賞的家具,

你不懂,那就完成你想符合自己身分, 滿足自己需求的家具...

 

不能期待每個買馬的人都是伯樂,

但是馬還是要繼續賣下去...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