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B_ITALIA-TUFTY-BED-06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老婆攤開報紙丟給我看.....

一堆傢俱促銷全版廣告,全牛L型沙發79000,單人全牛功能19900...

連我老婆都問我,為何別人家具都賣如此便宜?

我只有冷冷回答,材質不同....

但是有多少人能接受我的回答ㄋ?

 

昨天一組客人更讓我整個傻住,一向辯才無礙的我昨天整個難以招架....

一進店裡,母女就找了一組沙發開始試坐,坐得很滿意就開始問價格...

很難插話,也很難解釋我們是因材質客製跟報價

只是一直逼我就他們需求馬上給一個肯定價格,

她要一組FEDI款型拉扣沙發...全長340*250海灣型(全客製)...

但要用什麼皮革卻不想了解,只是要我給個最低價格

 

我知道這是很傳統武場的客人典型....

果然我保險的用半苯染皮革先估價..回覆整組18萬

果不其然,她馬上要求打折扣...看是八折還是七折...

我實在有些無力

沒想到他又看上茶几, 也是整個圓形繃皮革拉扣...

這樣啦,含茶几一起估價

 

沒一會真正做主的人出現,

走路緩慢,很明顯是中過風...男主人出現了

她聽完老婆簡單介紹,馬上出聲....說:我身體不好,不跟你囉嗦

你多少可以做? 我跟你說喔,我連賓士五百多萬我都能殺到490萬,

不要跟我說你的沙發不能殺價喔!

我一直解釋,我一定要確切知道客人需求, 才能提供合適報價

以彰誠信也避免認知不同彼此不滿...

 

但客人完全聽不下去,只逼我17萬連茶几一起下去做........

客人不識貨也不懂訂製,我索性以退為進

也不接受客人下訂,索性跟客人說,

避免錯誤,我找時間過去您家看現場,再決定如何做,再看能不能接!

因為我知道眼前是有理也說不清,

但是客人最討厭也最害怕的類型,就是有錢卻不識貨的客人...

假設我硬著頭皮硬接...然後將客人的沙發全部用仿間塗料皮來製做,

會的,有利潤,但是如果只是求利潤, 這這樣做,其實也不用做訂製了,

乾脆拿工廠現成貨來賣就好...還省麻煩

 

做訂製就是要確保品質,並且能用好的材料

有別於傳統仿間沙發,如果只是要有錢賺.確實賣現貨最快

因此我思考的是,如果眛著良心,只為了接而接確不是對的客人,

或許賺了眼前,但要是不小心被發現...

這類型的客人是很難善罷甘休的,

畢竟他們缺的不是錢,卻怕丟面子,而且很難說道理....

 

老一輩的人,可以接受賓士車幾百萬的價值,

卻無法接受賓士沙發上百萬的價格....

關於訂製關於材質以及做工更是難以理解跟想像...

單純的只是買賣, 我多少要買,你多少要做...

而我既然買,就要是最好,你答應了就是認同

即便我出七萬也好 我花十七萬也好....我懂,這一代的思惟我懂....

他們看上的茶几,是我之前做給外交官客製的一個茶几,

整個外觀包覆皮革,是完全義大利空運來台的期貨牛皮,

光皮就三四萬的價格...客人怎麼會懂?

那是上一個客人指定的皮革...

 

他們看到的只是一個做好的成品,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論斷價格...

很難解釋,因為很多客人對於材料的價格跟價值是不能同理心去認同

所以接訂製,我常說,對於材料了解,選擇自己要的材料去製做,

不用擔心價格差異或偏差

你也可以用塑膠皮去做沙發,那是一種價格,用布是一種價格..

 

但如果你只是說,我要做沙發請給我一個價格

那模糊空間就真的很大很大....

只是大環境真的不好,期待懂得訂製的客人真的是占少數...

但有錢客人卻不少, 我看到一則報導,

 

法國巴黎LV旗艦店員工反彈,因為陸客居然大排長龍買LV包,

每個人離開都是手上好幾個LV包包,

也因此,一些本地客人,甚至在法國本身LV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所以LV的設計師跟工作人員傾向拒絕陸客,

但是眼前這節骨眼,陸客卻是救經濟的唯一猛藥,

我懂!我真的知道這樣的兩難......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