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it沙發W347L150-8.jpg

很多同行常笑話我,看我一天到晚帶著業主設計師往工廠跑,

教客人驗收家具,還有家具的製作狀況,以及材料驗收 

他們說這是增加麻煩,也有可能自曝其短,而且增加改變的可能性增加成本…. 

乍聽好像對但從我入行堅持到現在為止,結果卻是優大於弊

我常說這是同理心,買賣本身是種信任的建立,還有安心的強化!

 

如何讓客人心安? 當然很多同行是靠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博取信任,

但許多糾紛也因此產生--言過其實,或者誇張過度,

都造成交貨時業主的誤會, 反而有更多爭執!

 

我常以我如果是消費者的心態來看待我本身的工作,

如何讓客人心安? 其實很簡單,還原事實 

眼見為憑,親身參與! 這是我工作的最簡單方式… 

家具成品的體現是美麗的,正如一切事物一樣,

美麗的背後一定有一段辛酸, 就像鑽石,

一定有些人暗無天日的採礦,冒著生命危險以及苛刻氣候

最後在展示櫃前無瑕的炫麗!

家具何嘗不是!

 

設計師跟業主在美美的展場優雅的討論傢俱挑選家具,

可是生產卻可能是在偏遠的鐵皮屋內, 

炙熱高溫揮汗的師傅用時間跟體力去生產出來!

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比物件本身更美麗! 

因為了解我知道珍惜,也因此,我也要讓消費者知道珍惜,

因為了解才能知道他的價值!

 

當然事前的驗收是避免日後的錯誤,

對買賣雙方其實是雙贏,

而且能建立對於彼此的信任跟了解!

 

我工廠的每個師傅,剛開始都很討厭我帶客人來檢驗產品,

除了影響工作,另外一點就是無法忍受客人外行卻意見一堆!

但時間久了以後,反而每個師父都希望客人事前能來看一趟,

原來可以避免自己的粗心造成錯誤,

還有就是跟客人的互動能帶來成就感!

 

常看到身價不斐的客人虛心的請教現場師傅的畫面,

師傅是滿臉的笑容跟成就感,

還有一次年長的業主前腳才剛離開,

我就看到師傅將客人已經驗收好的後靠墊拆下重做 

我一臉不解的問:客人不是說好了嗎?

師傅回答我,

我剛剛注意到這個慈祥的阿嬤腰不好,

我再幫他調整一下後靠墊的支撐! ……

 

誰說買賣是尖銳的互動! 

無知跟不了解才會造成買賣雙方的彼此猜疑跟不信任,

我聽過太多同行說,沒有客人不殺價,沒有客人不刁難 

但事實上在我身上發生的案子,有更多是這樣的關懷

 

康康,這樣做你會不會虧錢?康康,你幫我買些飲料請師傅 

為何有這樣的差異ㄋ? 就是同理心彼此關心!

而這樣的改變跟做法要出自於內心不是表面! 

我從客人得到的回饋真是難以計數!

有還在進行中尚未交貨,客人就到處幫我們做廣告,

甚至還親自強押也剛好買房的朋友, 務必來我這裡一趟,

等等諸如此類情形,其實我很感動,

也更認真看待我接觸的每一件案子….

 

今天讓我有感而發, 是因為我收到一張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

內容是 康康,我是張嬤嬷,還記得我嗎?

去年我媳婦跟女婿帶我去找你做沙發 

現在我暫時住在日本大女兒的家,卻想到你幫我設計的沙發,

老骨頭了!連身體都會認傢俱,

待不住了,在幾個禮拜就要搬回去 

記得,有空來張嬤嬤家坐坐!我會打給你喔!.....

 

這樣一張意外的名片,

勝過金馬獎跟金像獎,心裡一直暖暖的….不會形容!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