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ketipo sofa-Auto-Reverse-20 

其實多數第一線傢俱銷售人員,只知道高價賣出傢俱,

鮮少有人替消費者設身處地思考! 

最近常碰到家具採購撞牆的消費者!感觸特別深! 
現在房價高,大坪數房子拼命蓋,但總價拼命拉高 
許多人打拼二十幾年好不容易存到頭期款,卻動輒也要幾百萬 
以新北市區段來說,每坪動輒四十萬左右新建案 
(有錢有勢的大戶都集中北市跟豪宅區) 
真正用血汗跟消費後半輩子的住戶都是新城鎮區塊住戶 
更遑論買不起新市鎮區塊的一般人!
 
常聽同行說:價格不能賣太低,因為新板特區買主動輒幾千萬房子 
可是有沒想過,當金錢全繳給頭期款後,能剩多少現金買傢俱? 
最近常碰到年輕但是工作卻顯赫的消費者,有法官,律師跟醫生 
一般傳統三高的高收入分子,但是買家具的時候直接就坦誠 
實在沒多餘預算,甚至昨日還有個醫生希望我將整屋傢俱縮到二十萬預算 
原因無他,只因新房已經讓他花費幾年存款當頭期,
未來收入超過一半都要繳房貸 
所以雖然房子在板橋精華區,
但實在沒多餘金錢拉高品質跟質感!只能求有就好! 
就連裝潢設計的錢,都是拉高貸款成數勉強支付,
原本留四五十萬買家具,
結果裝潢追加家電一買幾乎現金所剩無多..... 
這是少數嗎?  不!
 
 
以最近或者以後來說會是很多數! 
台灣房市供過於求,但是被刻意炒作,房價還是不能親民! 
所以即便高所得分子或者是中小企業小老闆,房子一買馬上也是變成房奴! 
對於很多在地人,賣舊屋買新屋還不會有太大經濟負擔,
但要是許多從其他縣市的新住民來說,台北居真是大不易!
開個小公司也不過幾百萬基金,  但是買個房子卻要上千萬! 
所以我常接觸,身處貴寶地但卻身無三兩銀的客戶! 
但我反而喜歡這種坦誠的客人,因為我們有專業有資源,針對真實需求 
可以提供最直接的建議跟選擇不需買東西還打腫臉,
浪費很多時間選擇不合適, 甚至遠超過預算的選項,
能儘量按預算幫客戶找尋質感不俗但又能在緊縮的預算內!
 
可是我相信很多消費者,是不敢說出自己真實情形的!
不論是預算或是功能性, 或是搭配性以及其他特殊需求!
結果到處逛到處比價,但最後還是以將就收場! 
好像買家具到後來都變成了一件想趕快草草結束的惡夢! 
其實以我從業來說:我的真實感覺,有時真的選人比選東西重要!  
如果不吝嗇多用溝通取代敵對的喊價殺價,
事實上,任何買賣都會有專業的銷售人員提供最適切跟專業的服務! 
但反之,自己的言行舉止充滿敵對,或是充滿商業考量,
我多半敢打包票,得到的效果絕對是相反的,
本來想討便宜反而吃虧更大,畢竟整個商業模式的銷售養成,
根本就是鎖定這樣的客人為假想銷售對象,
所以這就是為何這麼多自以為斤斤計較的客人,
會在展場或是採購家具上吃虧上當,
什麼老闆跑路?
什麼破盤出清?
什麼一折出清? 
什麼傢俱最後一檔?.....
不騙你騙誰!廣告的目的不就是這樣! 
所以我建議,四成用心選傢俱,六成用心選對人....
找一個能體諒你辛苦找傢俱的人,
別找一個只關心你買不買得起的人!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