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新聞頭條居然有"花百萬買實木家具居然是纖維板"
 
標題聳動撼動社會! 但以我們傢俱業來看....
 
很多都是不爭的事實
 
只是什麼材料什麼價位,這主題讓人驚訝,
 
代表的只是業務騙很大,魚目混珠!
 
 
 
原木的東西強調的就是稀有性跟獨一性....
 
大型原木進口,需要裁切機台,cnc刨光機具,
 
然後雕刻然後上漆最後組裝
 
光想就知道成本有多高,
 
工廠需要多少機器成本跟進料成本囤積!
 
 
 
但豪宅往往就需要類似傢俱充場面....
 
口袋又沒這麼深怎麼辦?
 
只好買副刻也就算,便宜還要再便宜的次料品!
 
簡單白話說:就像裝潢旁邊一些裝飾的圖騰,
 
豪宅用的是實木雕刻,大理石雕刻
 
但是複製品用的是發泡開模射出的現板...
 
分辨真偽好像很容易...敲敲看撥撥看...
 
但誰沒事會去別人家做出這樣挑釁的動作!
 
萬一真有而且還穿幫不就糗大了!
 
 
 
家具也是一樣,標榜桃花心木家具....
 
外型跟款型還跟美國一些知名品牌一模一樣
 
誰沒事會去敲敲看甚至將漆面刮刮看?
 
偏偏很多人都是抱著眼見為憑,
 
以為看到或者坐過的傢俱才是可信的!
 
殊不知,就是這樣才容易受騙!
 
 
 
就像買黃金,表面鍍金裡面是銅,
 
就算是銀樓也分辨不出來,除非燒燒看!
 
所以我接觸客戶,通常要客戶先長常識,
 
進一步變知識,然後才下決定!
 
 
 
很多同行問我, 讓客人直接去工廠驗收,一點意義也沒有,
 
客人又不懂也看不出問題, 而且反而亂提問題亂挑問題....
 
我說:沒有專業的客人當然是這樣,有看沒懂,
 
但是具備專業後, 實際觀看生產跟驗收,
 
除了增加信心更能充分了解到底自己花的錢買到什麼?
 
主動找我的客人真的越來越多,
 
有時冒昧問客人,為何會找我? 回答都是:抱著姑且一試
 
看看你本人是不是跟你寫文章一樣,
 
最重要就是實際參與傢俱的製作跟多了解一些常識...
 
其中不乏很多客人是被騙過的!
 
我常自我調侃...市場騙很大,我落得輕鬆撿現成.....
 
怕被騙的都來找我了!
 
 
 
今天就有客人主動來找我,一見面就丟出一張估價單,不過看得出來
 
還是疑神疑鬼的模樣活像要跟我考試,
 
故意遮住另一邊價格深怕我知道...
 
看完以後我直接跟他說:其中有一半東西是現成品仿間到處都是,
 
你未必找我做,除此之外我可以幫你估價
 
客戶很驚訝! 他說別家訂製店跟他說這些全部都是仿原裝,
 
全部都是台製耶!  客人問到底...
 
換我不好意思,我其實很不想拆同業的話術或是報價,
 
但話說出去不證明好像我亂說
 
只好調出現成傢俱圖片跟價目表給客人看....就值這些!
 
但是如果找我做價格我猜跟你遮住的賣價差不多
 
但是我成本可能多一倍, 而且材料好一倍
 
但是利潤可能不到對方的三分之一, 所以一毛錢也別跟我殺!
 
 
 
聽我說完,客人原本防備心全卸下,
 
開始跟我談起逛傢俱的辛苦還有各種奇怪話術,
 
還算聊得投緣,中午才送走客戶
 
沒想到客人回去想想後等不及晚上就來簽約,
 
深怕我來不及排單趕不及過年前結案!
 
我常有感觸,好像最近常撿到客人的感覺...
 
客人的資料超級詳細,要做什麼? 尺寸材質,都非常清楚詳細,
 
省去我非常多時間跟精神,
 
好像只要卸除客人心防給客人安全感,整張訂單就到手....
 
可想見精明客人越來越多,靠自吹自擂只會嚇走客人
 
聽著同行訴說今年景氣特別冷,
 
但眼看著每家訂製店都塞爆單,感觸很深!
 
明顯感受朝向訂製的客人越來越多,
 
而客人素質跟專業也越來越好....這是好的!
 
我們只要專心把製作把關好,樂得雙贏結果!
 
也期望網路的普及,所有人的專業提升,
 
未來買到黑心家具或者傢俱糾紛能降到最少....
 
進步中已開發國家,這樣的新聞都是恥辱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床台 沙發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