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UDI餐桌L180D90-1.jpg
靠近過年感覺特別不同,整個氣氛就熱起來,
眼看著工廠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
頭買氣跟客人的連絡明顯就有顯著的差異...
對傢俱業來說.....這樣的感覺就是過年快到了!
 
常有人問我訂製家具要多久時間? 
幾乎每天都有人問,一般客人這樣問其實很正常,
可是偏偏也有很多設計師會這樣問我.... 
算了大概說明一下好了!
 
訂製家具要這樣區分,單品訂製,還有全屋訂製 
訂製又分,木器類跟沙發類,還有金屬類 
一樣一樣介紹好了
 
木器訂製 
分為 原木訂製 / 貼木皮傢俱訂製 / 有雕刻跟無雕刻
家具品項, 多為餐桌/茶几/邊櫃/床頭櫃等.
細分還有漆做區別 鋼烤 / 平光 / 霧面 / 亮面 / 金銀箔施工
 其中以漆做施工最為廢時,
其實很多時候漆做的好壞真的要憑經驗來判斷
 舉例說:仿間木器廠多如牛毛,幾乎每一間乍看下好壞難分,
但這個行業待久了!自然能區隔各家木器師父的功力跟等級,
還有漆做好壞....
 
木器廠有分量產式工廠跟訂做式工廠...
區分當然是訂製式工廠功力高
 但一樣訂製工廠訂製師父,如何區別好壞?  
同行同業都知道,個性越龜毛堅持越機車,
絕對就是頂級好工廠好師父
 為何ㄋ ?
有許多工廠很沒有原則,一樣鋼烤,正常要七道磨面上漆,
但常常為了趕工應付設計師,
而縮短或減少手續, 只為了如期交貨
 而第一線銷售未盡解說之能力,為了接單而搶單,
甚至聽說有接七日交貨的鋼烤產品...
想也知!或許目光無法分辨漆作 
但是硬度跟光澤一定經不起考驗,
 
同樣道理金銀箔施作也是,
沒有足夠工時跟手續,黏貼沾水氣或空氣,
不用太久金銀箔就會剝落
 除非大陸製機器製作,否則台灣純手工製作,
時間跟手續可是一點都打不了折扣
 有堅持的師父即便差一天也是無法妥協
  絕對沒有一蹴可及或是勉強趕工可交差的事情,
草率或者敷衍日後必生大弊端....
 
我常常主動跟客戶或者設計師, 推薦或者介紹我的製作師傅,
我的介紹詞是"讓你們看看什麼樣的人叫做龜毛的人"
 你們的東西給這麼龜毛的人製作還有什麼放不了心的ㄋ? 
如果要趕工要趕交期....請自便!
 
我的師傅常當面吐我槽"我哪裡龜毛,
師父傳承下來就是這樣做, 我只是照著做而已!"
 
所以簡單說:木器類只要有雕刻或者鋼烤或者貼金銀箔,
交期抓25天最為保守....遇到旺季或者過年30天最為保守,
 
其他一般類木器製作就大約3周內都可完成
Let it be沙發W320L292-8.jpg
至於沙發類...我這裡算是特例,因為我對於皮革特性了解,
所以找我訂製,通常我會看訂製沙發款型的特性, 主動跟客人推薦適合的皮革,
而不是拿本地皮商提供的塗料皮亂做一通,
搞得製作出來的成品沙發跟原裝沙發差得十萬八千里,
味道跟舒適度都不會到位,
沙發皮革特性分得非常細:這需要專文介紹 
簡單說,有油性皮革/ 馬鞍特質皮革 / 苯染以及半苯染
什麼樣皮革適合什麼樣款型或是內材內裡 ,
其實有一定的搭配方式...用錯就襯托不出沙發特性!
 
最關鍵的是, 找我做沙發, 沙發骨架/泡棉大致完成時
得在來一趟, 試坐 - 確認沙發軟硬度, 是否符合需求
這時還沒繃上布料或皮料, 要調整軟硬度, 都還來的及
每個人對"軟一點" 或 "硬一點" 都不相同
沙發是你要坐的, 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感受, 才能確認
所以訂製沙發, 第三周要來工廠試坐
試坐OK, 7-10天 即可完成 剪皮/車縫/繃工
製作期至少抓1個月
 
順道一說, 床架也歸屬在沙發工廠中,
構成都是泡棉與繃布或繃皮,
床架製作重點在於按比例與空間需求完成, 
無須特別感受泡綿軟硬, 
因為你長時間躺的是你買的床墊, 不是床架
所以工期三周可以完成.

 

單品訂製--只有一張餐桌或一張床架,
時間最好掌控,通常給客戶交期不會打折,
但是全屋家具訂製, 有沙發、主人椅、餐桌、餐櫃、床架…
考慮的因素以及交期就必須寬鬆些,
常來說,以我為例,為了確保做工品質一致性, 
所以所有東西幾乎都是同一工班從頭做到底,
也因為使用同一班底製作時間就會拉長很多,
但是品質跟一致性較能保障,
 
所以如果接全屋的訂製,
通常會跟設計師或者業主好好溝通交貨時間,
如果不能按照師父排工的話, 我也不會勉強接...
否則誤了客人吉時信譽打折扣品質也容易出問題!
 
 
所以建議想要做全屋訂製的消費者,
最好別等到裝潢快好才開始找傢俱,
裝潢開始就可以開始規劃,否則最後辛苦花大錢裝潢的新家,
搞不好最後傢俱只能勉強使用現成傢俱搞到草草搭配....
家具也是有風格跟設計一致性的,亂混搭會太跳ton,新居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洽詢訂製家具,歡迎線上詢價

<款式尺寸、材質不限>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LINE ID: casa543

Line543條碼.jpg

或WeChat  ID : hoka1010 

Wechat條碼.jpg

※ 康Casa官網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IG」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