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會有客人不死心的來回好幾次詢問同樣東西的價格,想嘗試性的看看我會不會因此降價...想想也真好玩
 
有個客人許久以前來詢問一堆訂製傢俱,總價計算好,很豪邁的說,你直接給我最直接的價格,我不要跟你開價殺價
 
價格漂亮我就直接下訂....聽起來真帥氣,但是, 可能客人也算不到這一招對我沒什麼用,我回答:
 
大哥,我價格很實在,完全按照你需求估價,因為你一次購買蠻多東西,所以可以退的價格我一次滿足你,所以我也是很豪爽
 
如果你認為價格合理我們就按照這樣我依約幫你承製,如果不滿意,就當交個朋友換個資訊,這份估價單歡迎你帶走當作比價
 
參考
 
果不然價格開出那老兄不像之前那股豪邁,還是隨意的殺了五萬然後看我反應,呵呵!我冷笑了一下,大哥,買賣別勉強...
 
雖然這句話多半由客人說出,但在我店中,通常這種話都是我說出,我遞給了他估價單,大哥:謝謝您的蒞臨,放心我說到做到
 
今日答應您的價格我有畫押,您何時回來我都會照這個價格幫您做,但是此時我們就不要在價格上繼續拔河了!
 
以為事情就此打住,沒想到近幾周幾乎每周都碰到這位老哥帶著老婆前來試探價格...老哥,能幫我盡力了,剩下的可能您自己去
 
多比較了! 幾次我都是如此回答,今天他老婆終於按耐不住了,直接問我,你們店是不是生意太好,姿態很高耶!
 
我們去別的店,每家店事後都拼命打給我們還主動降價,每家店都可以殺價可以商量,獨獨你們都沒有來電,而且來了那麼多趟
 
也沒有怠念也不乾脆些就降五萬簽一簽就好!
 
大姊,本來我做訂做價格就實惠,靠的都是口碑,本來就不預期來店客當下能習慣我們做生意的方式,不喜歡開高殺價虛耗整個一下午或者
 
晚上時間,當時你們有誠意,我也十足展現我的誠意,但是事實你們也只是虛晃一招也只是殺價的手法而以,我沒變,這只是我的固定堅持
 
,沒有固守我的利益,如何能堅守把關承諾你的品質,利潤比低於風險,我們不可能承接的!所以開給你最低承接價就真的是最低,如果不相信
 
我也明白開出規格歡迎你貨比三家(當然我相信他比過了,否則也不會每周來報到),況且我做生意搞傢俱訂製,喜歡客人心無罣礙彼此信任
 
,而不是心不甘情不願滿心狐疑,如果這樣我寧願跟客人說:你們還是多比較比較,確定要做再找我,否則只是增加我承接風險
 
過去的經驗法則屢試不爽,只要客人跟自己的信任度不足,那麼驗收時就會平添很多狀況,特別是多數狀況跟需求都是"感覺"的問題
 
那這類的問題是解釋跟講理都說不清的!好好的合作跟訂製關係很容易就這樣變得不合諧,我討厭這樣的狀況,而且跟我追求做生意
 
理念不符,所以現在,我寧願彼此了解信任才願意接單合作,不願意附和客人無理的殺價,這樣的基準點是毫無信賴關係的
 
索性現在的客人多數都是網路客還有客人介紹的以及熟識的設計公司,不但信任度夠彼此也了解,更能夠彼此卸下防禦的假面具,直接針對案件本身
 
好好溝通甚至彼此提出最真實的意見,讓每一個案件都能夠有最完美的結局,我喜歡現在工作的模式,不但能在工作中能獲得成就感,
 
而且因為工作而持續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有被尊重的感受
 
而不是像一般傢俱銷售模式,售出,就希望永遠看不到這客人,深怕貨品出問題...高暴利高風險...想想何必?那還不如擺明去搞詐騙
 
還不用擔心業主回頭找上門,有人問我為何大賣場業務時常要換店家流動率快...我說:不用意外呀!越是業績好的業務, 一定更擅長誇大介紹商品
 
,累積一段時日自然會有很多隱藏的客訴或是待處理的客服,任誰也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自然一段時間就要選擇換個場子,一次擺脫已承接過的客戶
 
但我的觀念不一樣,如此做生意彷彿每個月都歸零從零打拼, 不如像倒三角形般好好打底建立口碑,日後必會有源源不絕的客人跟生意主動上門
 
心態影響動機更能影響結果,就看每個從業人員做怎樣的選擇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