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做訂製傢俱的時候,蠻依賴設計師的合作,因為設計師們 有穩定的訂單,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心

血去奔波設計師的公司還有拜訪....

初期確實有業績上的幫助,但也相對於以往只做直接銷售的客人問題更層出不窮,畢竟設計師的素

質還有對於家具的專業也是良莠不齊...

隨著業績的穩定以及網路客人的增加,漸漸的我越來越減少對於設計師的依賴以及合作模式

會主動並且積極合作的設計師,反而都是些像朋友交情的設計師,很多同事問我,一些大咖的設計

師案量都蠻多,為何我現在都不會再主動去拜訪?

感覺吧! 我樂於我的工作,也願意在工作上努力做到最好,企盼的,有時候很卑微,不是金錢,而是尊

重,一些設計師或許是地位崇高案量大,排場離譜而且交辦事情三兩句話,活像我們是他的助理,需

要主動去了解我們所不明白的事情跟枝節....

很難形容這種不被尊重的感覺,漸漸的我跟一些設計公司的總監越走越遠....除非他們有難以完成

的作品主動找我幫忙,否則我是不再主動去設計公司拜訪,反而跟一些還沒有知名度的設計師越走

越近....

很多同行詫異我的作法,但我自己卻發現我工作越來越愉快,很少有工作上的事情再讓我覺得不

舒服,我自己分析原因,原來我選擇彼此能尊重跟傾聽的族群成為我的工作跟合作對象時,工作不再

有委屈,當然要追逐同樣業績跟成績要花費更多心力跟時間,但是至少感覺是舒服的也樂意的!

昨日同時有兩個設計師來找我幫忙,一個是設計公司總監的助理設計師,已經合作過很多年,但是

每次合作總是草草交代,而且窗口很多,跟設計師本人見面不到幾次,同樣也是因為年前木器廠不接

單四處碰壁而來找我,他願以以行情價兩倍請我幫他趕過年前交案,我立馬跟這個助理設計開出

2.5倍價格,而且時間限在五點前承諾否則不接單...設計師想直接跟我通電話,被我回絕了!

(所有工廠師父真的是滿單的,要用我私人關係請師父情商幫忙,真的圖的是一個字...爽)

剛好又有另一個設計師也來,但不同的是,他是因為自己裝璜工班延誤,現在有兩個木器的東西要

趕,也是要趕年前交屋,但是預算有限,一個實木茶几僅有一萬四左右價格,一個實木玄關僅有兩萬

預算價格,我看了看製圖,當場撥給木器師傅先確認內容製作無誤,當著設計師的面將價格壓下

直接承諾,幫他趕了!

另一個設計師當場跟我抱怨,為何我接他的單還降價,他的單卻反而漲價,我跟他說: 這個設計師

是我朋友,而你的老闆卻想用錢來砸我,即使是一般消費者, 如果真的有特殊原因,需要趕過年前

交屋,我也會拼死命就算夜宿工廠,我也會想辦法趕,但是你老板卻是用價格到處問看誰可以幫他接

!這種等級跟難度台灣能做的沒幾家,這種節骨眼已經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脈跟交情的問題!

既然如此,你老闆不懂得尊重人,我自然也不會客氣...

聽罷! 這個助理設計師也很認同,私下又拿起電話打回公司,然後當下同意了我的價格

我不是要拿翹,拿翹對我的日後工作也沒幫助,但是什麼樣的客人或是什麼樣的合作夥伴,對於自

己是有長遠影響跟幫助? 我想這是我取捨很大的因素

這段時間以來很多客人還有設計師以及網路介紹的客人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探究原因都是可以

互動良好感覺像是朋友關係,所以合作可以永續延伸,但是如果是著眼於眼前的利益或是用金錢

來考量的合作....通常是只有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