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休假,但是一大早就開始接到許多電話,還沒九點就開始回信跟準備資料

原本想利用休假好好去參觀一些我不熟悉的加工廠充實一些我所欠缺的專業知識,但是接踵的事

情,讓我不知不覺還是繞回了公司,發了些報價單,還有利用些許時間將設計師急著要知道的款型

趕緊發出,稍稍忙完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多...嚴重影響我今日預定的行程

接著又趕去沙發廠關心一下客戶25日要出貨的沙發,因為客人有要求編織水鑽的精緻感,牛皮必須

平整不能有多餘的皺褶,所以沙發師傅進行到這一階段時我特意安排時間親自關心...索性一切順

利...但是正準備趕赴到下一個玻璃纖維代工廠時,意外碰到以前就認識的沙發廠老闆

常態性的寒暄卻ㄠ不過盛情邀約...硬拉我去週遭的海產攤

一到,席間有一半的熟面孔,都是家具業各家協力廠的老闆們,有木器廠老板也有泡棉廠老闆,更有

幾位同行文昌街家具店的老闆們,幾乎快兩年沒喝酒的我,經過一輪介紹已經快喝掉三瓶啤酒,肚子

快撐到爆了出來,一位家具店老闆李大哥很熱絡的一直拉著我敬酒,可能喝過幾次後開始親切的跟

我聊起來,一直感歎近況很差,準備想收手專心退休

他感嘆的說,看到我們這年紀對於家具的熱忱讓他想起以前(好像每個家具從業者總是緬懷以前的

光榮榮景)聲聲嘆息現在利潤差,客人水準低,價格越來越低...等等,我並沒有多回應

因為我一直很避諱跟這些同行從業人員多接觸,原因就是很難聽到有建設性的話語,這麼多年來

老是聽到過去當年勇或是好景不再等感嘆

或許是從業心態不同吧? 服務業不外乎是媒合跟成功媒介

所以一直以來讓客人找到對的商品, 減少錯誤,讓家具成為喜事的一部份,是我個人追求的目標

追求合理利潤的當下要避免誇大還有吹噓,還有強迫推銷等等容易造成事後爭議的行為,是有效讓

交易成功順利的不二法門...會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個新聞

一個職業媒婆,一輩子撮合過數千對新人,卻幾乎沒人離婚,這個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注意聽內容

才發現秘訣不特別, 就是用心了解雙方,誠實讓兩造了解彼此優缺點更殷殷提醒不被人注意的缺點

還有惡習! 沒有隱瞞當然就不會有事後的埋怨

聽起來簡單,但發現我從業這麼多年確實要執行很難,除非是堅持然後變成習慣..

好不容易一一跟在座同業辭行才脫離下午莫名奇妙的應酬,帶著一身酒意晃到玻璃纖維工廠,一方

面請教廠長跟我解說這種材質的特性跟應用,旦腦海裡卻還浮現這些同行感嘆的言語...不禁

讓我生畏,再過個十幾年我也會變成這樣的態度面對工作嗎?

我想起了八十幾歲媒婆的話,他很高興他做了一輩子的媒婆,但他不認為是工作

他只是想讓每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是的, 或許我也可以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待我的工作

讓每個委託者找到他心目中認為(值得)的傢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