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2(280-131-巴菲特-TV櫃)(210x55x40cm)(280-308-巴菲特-大茶几)(130x70x40cm)    

不要說客人,就拿我自己好了,

如果不是做家具這一行,換做我自己要找家具,

我可能也會選擇外面玲瑯滿目的現成家具....我為何這樣說ㄋ...

 

話說從頭,我學生時代的學妹,介紹她的妹妹來找我協助處理她美國家具的需求,

她妹妹跟多數來店客的疑問一樣!

沒看到實際的東西,訂製的風險太高了吧!

 

關於這樣的問題,我已經解釋說明不下千次.........

但重點就是....越識貨,才會選擇正確的買貨方式....

因為如果讓我買家具,我只會用訂製!

這就是答案!

 

首先,家具這領域,最專業的師父才會在訂製領域,以工時價格來區別,

這領域的師父價格都是最高的....

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專業,龜毛,代代傳承,以及經驗跟要求

但是做訂製的工廠跟做量產的工廠,反而是訂製工廠利潤微薄,收入受限,

反而是量產工廠,收入可觀

因此,絕大多數學家具的學徒出師後,

反而選擇開量產工廠,而沒人要投入訂製領域

 

一來師父難請,二來產能受限, 過來大環境所逼,

家具環境有外來競爭,像是大陸貨,印尼,越南貨源,

所以台灣量產型工廠,價格被店家一直逼著降價,已經到了微利時代,

為了求生存,外觀漂亮,賣相好是重點,

甚至不惜成本,以接近成本價格推銷給店家,

且將最好材質做於店家展示的陳列品上,

等到店家接到訂單,跟工廠下訂時,

才偷工減料賺回利潤送貨至客人家....

 

所以消費者雖看到成品,也坐到看到還兼銷售人員的加油添醋....

結果ㄋ!是賺到還是賠到?

但訂製不同, 樣式材料都是客人指定,店家不需加油添醋蝦掰材料特性

(當然許多店家還是不改賣現品的習慣,

喜歡在材料上灌水,不論是特性或者價格....這讓消費者多比較幾家就能判斷 ).

生產前的確認工作,不論是製圖顏色跟材料,

還有生產過程中的驗收,越透明,越公開,

其目的就是...信任,減低彼此的風險

 

所以,就跟西服一樣,你可以買名牌,雖然可以修改,但還是不能完全合身,

你也可以選擇老師父老字號的訂製手工, 或許少了名牌加持,

但是材料跟做工能深得你心!

所以消費者分成三種....

 

一種有錢,也懶得去了解,乾脆直接買品牌....花錢買安心

一種是了解....知道自己要什麼

最後一種最麻煩,怕花錢,又難以信任別人,但是自我主張又強烈,

許多設計師也是如此

但是這是一群最好宰殺剛好是家具業眼中的大肥羊.....

這就是嘴上常掛著....一定要眼見為憑,耳聽為信的人......

偏偏家具業的俗話,眼睛所看,耳朵所聽,屁股所坐.....皆不可盡信

 

什麼可信? 多爬文吸收知識,多逛多比較,

學會分辨什麼是話術,什麼是介紹!

有時候想想很好笑....五六年前開始寫文章傳授一些買家具的訣竅,

起因就是很多人在展場誤信成家專案,傻傻的損失大筆訂金,

最後還得到一堆跟當初想像完全脫節的產品.....

 

讓我開始不顧同業道義,一篇篇將同行手法以及注意方式全披露......

幾年後....展場年年成交金額破紀錄, 討論區的受騙案例還是每天都有....

時代進步到現在app....可是家具環境竟然還是這樣落後

特別是連許多設計師程度也是這樣的低,對於家具的認知完全被現貨業務給洗腦,

完全沒有分辨能力, 每每在賣場看到設計師催促著業主草草決定家具....唉!無力!

這已經不像服務銷售業了,儼然像分工精細的屠宰業了......,

活像帶著陸客逛藝品店...成交...分贓!

 

這樣的模式或許可以存在在現品市場,

但是訂製如果也遵循無異替自己找麻煩,因為沒有原則的背書

貪圖眼前利益,失掉的是這些幕後製作師傅的用心跟堅持....

設計師會這樣要求....我三周交屋,

家具一定要如期完成....有鋼烤耶?....有貼帛耶?....

如期? 意思是.....用紙糊?

 

所以,不同於其他家具業者,我放棄了...對於初次來店的設計師,我不配合演出,

明知道許多設計師是要做球給我鼓催店內商品,

希望在店內解決他眼前業主採購的需求

(多半都是業主主動看上,逼得設計師駐足改變行程)

但我偏偏順著業主的心裡渴望,解釋他們想聽,想了解的東西,我不期望成交...

能救一個是一個,雖然這些是有錢人,

但事後反而常常感染到一些設計師,日後選擇跟我長期合作,

顧品質優先,但有一些,每次只要經過我的店,就快速帶著業主繞過...

我猜可能怕我壞了他們的好事吧? 有那麼毒嗎?

 

最近常有一些工廠來拜訪我,我很驚訝,這些原本都是一些知名的現成家具工廠,

但現在來拜訪我的目的,都是希望轉型逐步接訂製的訂單,

希望我們有些做不完的可以轉發給他們製做....

生意越來越差...這是他們共同心聲

聽到這樣,其實我很高興,消費者聰明了,設計師的推廣跟普遍合作,

讓訂製在家具的領域裡,不再是少數,反而變成普遍接受的選項,

或許日後競爭變多了,但是網路上關於家具被騙的爬文就會變少了....挺好的!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