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看到王雪峰到法院按鈴控訴家暴的新聞,讓我聯想到我 最近接待的一組客人

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的多半是準備成家,或是換新居迎接喜事的客人們....

但是現實生活中週遭的人們或是親友在婚姻這條路上,看到的卻都是離異收場...

好像維持住婚姻在現代人來說並不是這麼容易...

上個月來了一對客人,都上了年紀但都感覺很有氣質,在介紹的過程中我清楚明白對方是教育界

的人,老伯伯個性有些急迫,但是老媽媽卻總是安靜的在一旁聆聽,對家具的選擇很簡單,實在

牢靠就好,因為退休的關係換了新的住所,因為小孩都在國外,所以親自來挑選家俱,第一次就給

了我蠻深的印象...或許是公教人士的關係做事很謹慎陸續又來了幾次

經過幾次以後感覺上對於家具已經很篤定,而且也蠻信任我的做事態度,老媽媽要求我親自到他們

新的住家幫他們丈量,地點是三峽新的群聚大樓

幾次的接觸,對於他們更加熟悉,個性也非常清楚,老伯伯感覺的出是很有學識的人,而老媽媽就是

傳統的婉約家庭主婦...丈量的時間我特意選擇不影響我正常工作的早上,這對夫妻也穿著休閒,不

像平常莊重學者的樣子,感覺更是親切

或許他們對我也熟了,可能把我當成他們自己小孩一般,開始關心起所有我的事情,聊天的內容已經

不像平時的買賣,倒像是久未回家父母關心的話題

趁著老伯伯出外透氣逛逛的當下,我好奇的問老媽媽, 為何你們的感情可以這麼久還是這麼好?

老媽媽不像平常沉默的樣子,好像被我問題引起他的話夾子....(我只是不想讓現場尷尬隨意問的)

老媽媽說:年輕就是愛情,想佔有對方就會拼命奉獻,但是隨著年紀還有生活跟經濟壓力

人會變...變得不再斯文有禮,變得不再噓寒問暖,變得難以理喻...但對方變自己何嘗沒變ㄋ?

我們眼中只看到對方或許自己在別人眼中變得更多!或許美貌不再? 或許溫柔不再? 或許態度更

得理不饒人? 所以她體悟了....永遠記得對方的好....體諒對方的改變...

說話的當下...老伯伯回來了...好了沒有? 老伯伯拿了一杯咖啡給我.....

我雖然拿著捲尺認真的量現場,但是老媽媽的話我都聽在耳朵裡...永遠記得對方的好!

沒錯,但是我們人在相處之道,好像永遠只看到眼前的惡,永遠少了體諒跟理解..

我喝著咖啡靜靜的看著眼前這對看似平凡的老夫妻...這不正是人人羨慕的攜手到白頭嗎?

回到公司我確認了所有的傢俱尺寸,我看了看所有的傢俱報價清單,總共十一萬六,我拿起電話

撥給了劉媽媽....劉媽媽,傢俱我尺寸確認好了,可以如期交貨,尾款部分我有跟公司主動爭取,再少

六千元,劉媽媽有些緊張連忙說道,價格沒關係呀!會不會影響品質呀? 我說絕對不會,價格是我主

動爭取的,報答你們的招待,還有你們送給我的夫妻相處之道...

電話那頭傳來劉媽嬤笑的燦爛的爽朗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