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鞍皮所製造的傢俱常常有人問我說是不是馬皮?

讓我有些啼笑皆非,不過也難怪,畢竟台灣充斥太多塑膠皮跟紙漿皮所製造的馬鞍產品

有時爬文還看到很多網友專文介紹合成馬鞍皮....感覺上好像非正統在台灣反而變成正統

其實馬鞍皮也是牛皮,顧名思義所謂的馬鞍皮就是因為特性就像以前專門製成騎馬的專用坐墊皮,

必須禁得起風吹雨淋,耐磨耐操...一般都是取用牛頸部分延展性較好的面皮揉製而成

店裡最近出清一些馬鞍類的傢具產品...意外的出奇熱銷,不但庫存品幾乎出清,追加的訂製品

也已經排單到四月份...

馬鞍製的傢俱有些製程上的難度,因為馬鞍皮厚,而且皮身堅硬, 所以用來做為傢俱的包飾, 傳統的

打線有難度,必須用機器打線,而一般傢俱都是用木頭材料,但是如果搭配真皮馬鞍, 機器打線木頭

會裂開, 所以選用馬鞍皮包飾,結構體是金屬最為穩當,但是用金屬做為結構體無疑成本會增加很

多,許多金屬材料必須開模甚至必須做製俱....

所以許多識貨的人看到這類型傢俱會愛不釋手,但也有不識貨的人會拿來跟一些假馬鞍木質家具

相提並論......

只可惜真皮馬鞍的東西很難在台灣普及,一來是馬鞍皮算是期貨皮,單價高所以很難去囤積庫存

但是隨貨訂制叫皮,往往等皮的時間就好幾週,而台灣的特性就是快交屋了才找傢俱, 不然就是

設計師的工班快退場了才找傢俱,所以往往消費者或是設計師很喜歡, 卻也無緣....

而我本人是超喜歡馬鞍皮的東西,每次客人或是設計師我都會提供專門的說明, 不過畢竟馬鞍的東

西是特殊族群還有超有個性的人才會偏愛....接受度還是僅限於少數族群

不過偶而遇到同樣也是馬鞍皮的愛好者消費者,很像遇到知己,有時光是聊應用就可以聊一天

今天是假日, 卻也是遇到一個想要訂製床台跟書桌完全用真皮馬鞍包覆的客人,聊天才知道是

長期在德國工作的電子公司新貴...家具要求簡單 線條 質感...

結果聊家具時間不到幾分鐘, 光聊馬鞍皮就聊一下午,我還雞婆向他展示所有馬鞍皮所製造出的各

式家具....或許冷落了一堆來店的客人,但是今天卻覺得遇到同好...粉過癮ㄋ!

不過最後還是相當值得,因為這客人打造了一整組馬鞍沙發,書櫃 書桌全部都用真皮馬鞍製做

而款式是經過一下午兩個人的腦筋激盪...參考許多經典款再加上兩人的局部改變...

呵呵 ...我想客人很期待成果, 我也是ㄋ!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