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同行來找我聊天,我才發現原來外面家具景氣這麼慘!
 
也難怪我的po文被設計師回文虧我愛念愛撈叨身在福中不知福!確實該檢討....
 
其實我做事從不太理會生意好壞,比較關心能否順利完單,能否履行承諾做到對客人的要求
 
所以往往注意的點...往往都是"如何完成" 關係到了解製作項目,如何溝通指揮跟驗收...
 
所以常常抱怨的都是內部的問題,如果照單全收,現實狀況絕對是無法履行承諾
 
無法順利發給自己信任的師父,等於就是對於自己的承諾項目打折扣,不但有風險也會有品質上的隱憂
 
所以我現況如何!對於前來的客人我都會據實以報,不會亂給承諾接了再說
 
我自己也相信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有這麼多的客人設計師這樣支持我
 
至於內容的碎碎念就多擔待了,畢竟這是我自己放空腦袋隨心意舒壓的方式...想什麼?或是關於工作的心情
 
想到哪寫到哪...
 
最近一個客戶跟我接觸密集,新居是桃園的葛里法屬於帝寶般超奢華的建築還有管理,因為設計討論傢俱的時間長,所以
 
感覺非常熟識也無話不談...除了政治議題外好像什麼都可聊!
 
照例我還是好奇他是如何累積財富,結果他說了一個很讓我詫異的故事...
 
原來 他們家從他很小的時候就規定一種花錢的方式,全家花錢都必須付百元整鈔,出門時錢包會分成兩個
 
找下來的零錢會另外放在零錢包,而零錢就是要存起來,聽到此我直接問他,就是零錢都不能花嗎?
 
他回答是的!就算買杯飲料也要用百元鈔不能拿零錢....其目的就是消費就是存錢,而家裡老人家每個月給每個人的零用金是固定的
 
久而久之就會壓抑每個人的消費,而且規定家中每個人都只能使用現金消費不能使用信用卡
 
所以從小就這樣變成每個月存的比花的多,現在他的小孩也是這樣教育,連他自己本人到現在也還是這樣的方式
 
所以他不買外面飲料,原因是買20元飲料會換得80元硬幣...如此想就會節省20元開銷
 
可是真的買就存下80元,真是超另類的理財方式
 
但是我細細想想,真是好方式,會賺錢不會理財存錢是沒用的,但這種觀念就是從小地方培養起的...
 
我會試著做做看也分享給所有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