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家人利用過年看了兩部跟香奈兒女王有關的片子...

女生喜歡不稀奇,畢竟引領潮流一甲子以上的潮牌是女人都會抱著朝聖的心情好好了解嘗試

進入香奈兒女人的時尚世界...

我只是抱著姑且無聊另外一個心態就是欣賞大蕭條時期歐洲的傢俱(嚴重職業病,每次看影集或

是影片我關注的重點都是家具)但是重點內容跟對白我也沒落過....

其實我從年輕時候就覺得,所謂的設計師,或是創意,有時候為了出名或是挑戰自我,與生活或者實

用越來越遙遠,造成一些潮流雖然跟著設計潮流走...但總是讓人覺得很不實用...

就像我年輕時居然會流行"空巴拉褲"...大拉巴褲"

所以香奈兒女王,雖然是個學識不足不會畫圖,但是卻能引領潮流...我不意外!

"勇敢就行"....畢竟在一堆所謂的流行...一堆富有盛名的人中.....永於說出實話,表達自我

更重要的是有與天自來的美感敏銳度...那麼自然能引領潮流....

有多難ㄋ?鶴立雞群先要勇敢挑戰別人異樣眼光就能擁有自己的擁護者....小S不就是新一代

的代表人物...

年前陸續開始接到很多工業設計科系學生來找我製作畢業作品家具,看著這些學生設計的東西

一個比一個複雜,充滿機構的不協調還有高難度,但這些學生並不引以為意,既然是畢業作品當然

要越難越好,越稀奇越古怪越好...分數才會高

我不懂設計?...這也是長期以來跟設計師的合作我總是專注的傾聽,試著去習慣設計師的主觀,但

是一些納悶始終在我心中,設計不是應該出自於生活實用還有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色...抄襲或是引

用坦白說很難跟設計劃上等號...所以雖然我是作訂製家具,抄襲跟仿冒對我們做家具來說並不難

但是很難燃起我的熱情,但是面對這些學生全然創意的設計,我卻又是無奈!因為太多的創意

卻很難實用...

創造流行的人必須是設計師,各行各業都一樣,但是能銜接創意流行上百年始終不退色...我想

香奈兒女王如此人物很難會再有...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越了解技術性的專門人士,創意跟想像就受限....縱使不受限....卻也與生活脫節

朝難度跟古怪邁進...縱然會有小流行,卻也受不住時間還有多數人實際眼光的審試...終究淘汰

家具這一行在我看來也是如此,只是我很幸福,常常有機會接觸素人創意....

許多年輕夫妻,不會受限於既有傢俱的拘束,也勇於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家居佈置,"我就像新衣的裁

缝師"專注於尺寸跟搭配並且適時提供意見...就像有人曾問我...床可不可以做成圓形?

我回答當然可以!....可是床墊ㄋ? 好問題...我答: 床墊也可以訂做ㄋ!

只是多數人不知道,可是一般的旅館就是這樣訂做的ㄋ!

又問:所以可以把家打造成像汽車旅館囉!.....呵呵!當然可以,只要你勇於想像跟追求

潮牌跟流行...其實代表的是就像香奈兒女王...勇於追求表現自己

能指揮裁縫師那麼你也能是設計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