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tti Hamilton Islands sofa-24.jpg
今天聽聞同行一個合作案例,
因為過大的電話爭吵聲, 傳了開來,
我聽聞以後由感而發....
因為跟設計師合作,
一個整體居家空間配置案,
總價約七十幾萬(利潤也不錯)
所以該業務, 完全不理會設計師的時間要求,
一鼓腦就答應承接....
月初簽約答應月中交貨....
而結果是看進度是月底都交不了貨,

這樣的狀況....同行閒聊間時有聽聞,
接了再說.....好像是現在這行常見的現象,
不顧慮製作的難易度
或者素材的現貨狀況
還有工廠的排單狀況
越是業務掛帥, 競爭激烈, 
這樣的情形越是層出不窮!

簡單聽到產品中, 有金銀箔木製傢俱
還有鋼琴烤漆產品
我再想想這一陣子陰雨綿綿...
都不知該如何準時交貨?
製程如果不了解, 貿然草率承諾,
有時想想是不是汙辱了製造的傢俱師傅們?

訂製傢俱因為要仿真,
所以製造過程, 坦白說真的有時可以當成工藝來看待!
如果只是一般粗工, 或是不用心的製程....
那乾脆目錄商品挑一挑,
也就不需要那麼多高檔的傢俱店了!

我習慣依照客人或者設計師的要求,
先開估價單載明內容,並註明可完成工作天數
其中如果有素材缺貨(高檔皮件 布料 或者特殊五金)
也或者交期無法如期
寧願刪掉該項,或者直接回報無法承接...
不為什麼....這是基本態度

畢竟客人或者設計師, 可能有入厝或者其他考量....
用騙用欺瞞或許賺到利潤
但卻永遠失去一個客戶...
更重要是影響別人權益
我真的很討厭這一行充滿著亂七八糟話術
還有一堆不是承諾的承諾

欺瞞客人,再回頭偷工減料,
或是壓榨製造工廠...
可預期的,
一定是很多不知會發生什麼的狀況 層出不窮!

打從剛踏入家具這一行...
前輩說: 你慢慢就習慣了 很正常
但是我後來真的發現我真的習慣了
但我還是覺得不正常, 至少在我身上不會發生,
從業者嘴巴緊說些, 只有業者知道的設計品牌,強調精品跟品味
但出貨時,卻總是想要趕快出貨,期望客人矇眼收貨
不考慮製造師傅, 是否有足夠工藝製作
或是台灣能獲得相當品質素材
僅是企望跟照片雷同,或是觸感苟同
沒人希望客人真正懂得太多
但卻希望客人付出更多
希望客人有行情, 卻最好永遠不懂得實情

有時看到電視廣告....
德國工藝 ?.......真正的精神內涵ㄋ ?
就是實在不浮誇
日本家具也給人如此的精神態度
那台灣ㄋ?
態度 認真 跟堅持...
就算是藤類或是竹子
都能讓人感受工藝的真價值

我想很多默默流血流汗的傢俱師傅,
心理是這樣看待家具,也朝這樣努力的!
或許承接訂單的業務從業,或是銷售人員也能如此看待
真正感受家具這行業給人不信任的大氛圍....
該是高尚的 有品味的 更該是實在的!
哀!努力吧! 夜深了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