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b412-cassina3.jpg

進口類的傢俱我常看到這樣的報價...

原廠賣價可能三十萬,客製膺品可能十來萬

感覺上消費者划算...

但實際上再扣掉業者的高利潤

這件傢俱的成本可能只有四五萬

 

我個人因為常自栩是傢俱業導覽

懂得真的不多...

只知道哪個師傅的工藝值得放心

只知道哪裡買得到客人所指定要的素材

可以做出國際水準的產品

別問我品味...也別問我設計....

因為這些屬於客人專有

 

也因此我固定透明化採購,

跟誠實的開立材料價格,

任何製程全讓客人完全了解

所做的工作,

真的跟旅行社導遊跟領隊一樣.....

 

其實這樣的歷程讓我發現,

客人不怕貴...就怕不懂不知道

一個也是介紹來的客人,

原本只是想訂做一個玄關

其它家具打算逛逛賣場後直接購買

沒想到他自己精算後發現,

訂做比買現成還便宜還高檔....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也因為了解,

客人敢開口指定素材提升品質...

預算掌握在自己心中

我直接跟客人解釋...

傢俱業之所以會採高開價,

等候客人意願後殺價而成交,

是因為管銷, 還有管理制度,

造成成本因人而異,

為了賺取利潤, 只好採用這種不定方式

讓靈活的業務去自由發揮...

坦白說無可厚非

而業務最終目的, 就是要打平管銷衝上業績,

所以心態上客人就像羔羊, 而且是待宰的

糾紛也因此而起...

 

很多人問我, 為何很少有客訴事件

或者產品的客退問題(對很多同行來說很不可思議)

但我卻認為是正常的,

原因很簡單..透明開誠佈公

 

打從一開始客人就清楚材質跟製程,

而不像很多開始是始於報價 殺價而製作...

開始做的心態, 就是能過就過,

能有更便宜的廠商就用,

能有更便宜的替代品就換,

 

而我是從材料 製做 到完工,

全部讓客人做主

客人願意用貴的料, 

願意變更更好的加工方式,

全部讓客人參予...

 

便宜是因為預算,

金額高是因為提升材料品質...客人說了算!

 

所以我鮮少遇到客人對產品的不滿或者退貨,

原因就是指導權在客人手上,

我只是順從的監工導覽者

 

有個客人覺得我價格太高,

當場讓我訝異萬分(太外行也讓人氣結ㄋ),

我直接針對客戶喜歡的一張單椅,

請他挑定皮版(原廠十八萬售價),

我發出估價成本三萬,我的賣價就是39000...,

我請他逛遍所有家具店去找人報價

 

一個星期後這位先生又來了,

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情,

這次他直接丟給我一堆圖檔

坦白說我很喜歡這樣鬧客人玩!

 

因為我太了解家具業的業務生態了,

因為原廠的產品價格昂貴,

所以造成了好一段距離的價格差異

就像柏金包 正品跟a檔膺品的差異,

其中還有好大一段利潤差距可以混水摸魚

可是往往偷工減料就跟真品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如果規格開出來, 品質內容開出來,

以家具業的習慣利潤抓法, 根本價格沒人比我低

 

因為如果有, 我也歡迎客人換人做,

反正可以確定那家業務抱著虧錢心態,

也或者抱定要偷工減料的想法

 

所以,很自豪的一點,

幾乎跟我預約過經由我介紹過的傢俱客人...

印象中幾乎沒有流失的

所以或許常有專櫃業務在我面前炫耀

該組客人成本七十萬他賣了一百五十幾萬

或者三十幾萬沙發成本只要十萬多,

好像酸我不會賣傢俱...

高檔家具便宜賣.....

但我從不辯白.....因為

我鮮少客訴...

我的獲利穩定沒壓力...

客人介紹跟回頭踴躍

 

真的做事賺錢, 能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或許賺高利潤...

但事後跟客人處理認知差異或是品質落差....

何苦ㄋ?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