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因為網路寫了些文章,意外的接了很多台灣各地的案子,
 
最遠的甚至遠在國外澳洲
 
這是我使料未及,重點是讓我隨時都有意外驚喜跟收穫
 
讓我感動的事很多.特別是透過閱讀我的文章感覺彼此熟悉起來...
 
也因為這樣更讓我義無反顧務必做到最好,來回報網友的支持跟看重
 
我常說訂製是種信任連結而產生出結果....
 
因為客人信任,因為承辦信任製作的師父
 
連串的信任加上溝通無礙自然會有完美的結果跟成品
 
 
 
所以我常久以來不勉強接案,也不以利潤為目的....但憑感覺!
 
趾高氣昂不親自溝通的設計師不接....
 
完全無法溝通的業主不接.....
 
亂殺價卻不了解產品製作的業主不接....
 
如何安全接案順利結案,是我工作最高指導原則...
 
 
 
常有業主開玩笑,說在工地看到我的機會比設計師還多,
 
主要還是不放心的關係!
 
我常說,只要錯,就沒有誰是誰非,錯就是錯,
 
不是溝通不良,就是彼此不夠了解,或者沒提供必要資訊造成誤判,
 
特別是傢俱 ,不論是色彩或是尺寸或是製作外觀,
 
稍有差池都會有致命的錯誤發生...
 
 
 
避免錯誤,沒什麼訣竅,除了強化溝通,就是勤快
 
也因此交通工具能到,時間允許,能夠儘量到業主現場放樣,
 
實際看看與設計師風格搭不搭,都是避免犯錯的笨方法
 
因為不喜歡看到業主對於產品失望的神情,
 
也不喜歡到了出狀況才以商論商互相推託
 
避免損失,所以常常不怕繁瑣
 
一而再再而三檢視業主叮嚀以及特殊需求
 
 
小心不是因為怕錯,而是怕因自己的偷懶, 造成業主有機會失望的機會!
 
其實我自己也能感同身受,
 
帶著滿心期待等待最後傢俱成果,
 
但最後卻是瑕疵或是不如所願!那種心情是很挫折的!
 
 
 
只是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事前溝通
 
特別是很多人事前沒主見,
 
事後全意見,這是在傢俱業中最常見的紛爭跟爭議
 
 
 
所以我不吃業主我沒意見這一套,
 
什麼你幫我配就好? 
 
什麼材質你決定就好?
 
別覺得奇怪,通常會有這樣說詞的顧客,
 
別懷疑就是最難收尾的客人
 
 
 
所以遇到這樣的客人,我越會要客人拿定主意,
 
並且更小心做好比對以及提供資訊的工作
 
而且出貨前務必請客人驗貨,
 
模擬兩可舉棋不定,是做裝潢跟訂製最頭疼的狀況,
 
如果貿然替業主決定, 或者誤判業主對自己的信任,
 
那麼最後吃虧的就是自己,無法順利結案
 
 
 
我手上很多資產累記是以秒計算的富豪,
 
剛開始不熟悉,真的會被它們的霸氣跟授權所誤判...
 
以為真的做下去就對了
 
擔心常常去煩他們或者請教他們會惹來煩感,
 
果不其然,初期接觸讓我花了很多成本繳學費
 
也不怕丟臉,我曾誤判業主的實力,
 
給我看原裝傢俱圖片, 希望聽取我配置的意見,
 
大概了解一下豪宅所在是在信義商圈
 
結果不假思索照原裝比例製作,
 
結果好了以後到現場一看當場傻眼,
 
原來我誤判,不是豪宅而是"好窄"!
 
整個傢俱根本容納不進去
 
 
 
我自己有很大粗心的成份,當然吸收部分家具重新製作,
 
但也給了我很大警惕凡事馬虎不得!
 
真的自己從事家具工作,越深入,時間越久,才真的體會為什麼傢俱要有人字邊!
 
因為只有人與人的溝通無礙,
 
信任無礙,才會有完美適用的傢俱產生,所以我常說:
 
找到對的人比找家具更重要!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