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些案子讓我從早忙到晚,但是卻很開心,

 

原因不在於案子的大小, 或是案件所帶來的利潤

 

而是這些案子業主跟自己的關係都像好朋友

 

彼此有很強烈的信賴關係,也就因為這樣我格外謹慎

 

深怕有任何的遺漏而讓自己顏面無光...

 

 

常有人問我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卻不會見到我疲態甚至每天很開心,

 

我說因為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喜歡藉由工作跟合得來的客人更親近,

 

藉由工作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所以如果單純把客人當成消費的主從關係那太膚淺了!

 

我是打從心裡把客人當成良師益友,

 

有好幾次跟很好的客人爭執還會有類似失戀或是情侶的挫折感ㄋ!

 

就是已經跳脫跟客人單純的買賣關係, 昇華成親人朋友般的親密....

 

 

我是因為喜歡這工作才從事訂製,出發點就是幫客人妥善規劃

 

傢俱需求提供最真實的建議跟做法,

 

所以提供建議跟做法是每次跟客戶接觸最基本的作為,

 

至於選擇就留給客人自己做決定

 

 

每次如此都是會很開心, 因為客人不需聽太多包裝的商業語言跟包裝,

 

可以得到最真實的資訊,提供資訊就能獲得客人最直接的報答就是信任,

 

我想沒有比這個更簡單的交易,至於能否轉成實際的商業合作...何必強求?

 

只要客人找到適合的傢俱我都會跟著開心

 

所以遇到一些很久沒見的客人,通常我第一句話是,ㄟ....

 

這麼久了,怎麼你的傢俱還沒搞定嗎?

 

或許正因為這樣的態度,所以我對於資訊的提供毫不吝嗇,

 

對於客人也不會有得失心跟防備心,

 

果因為信任而選擇跟我合作,

 

那我會有壓力還有責任,反而不是簽單的興奮!

 

 

也正因為如此,往往我會要求客人多加考慮...

 

最好考慮再三,想清楚你真的信任我否則就繼續多逛幾家!

 

是出自真心相對也是保障我自己,避免囫圇吞棗噎死自己

 

我常說生命要浪費在值得的人事物,

 

偏偏我的工作真的需要付出很多寶貴的時間

 

那何苦我浪費在不對的客人或是製作不對的物件上.....

 

認為"值"不管精神上或是金錢上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