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打給我:你幫客人配好的家具不是敲定了嗎?
 
為何客人去過你那後打給我說, 他還需要一星期重新整理他要的家具ㄋ?
 
我跟設計師報告:不好意思,我配給客人的傢俱,
 
純粹端看設計風格所設計的家具,但是沒接觸過業主以前,
 
完全不知業主個人喜好跟生活屬性,可是傢俱是業主自己使用,
 
所以現場討論後,我跟業主報告,我給你專業知識跟尋找搭配家具的方式,
 
你自己就可以設計自己心目中的家具...
 
業主去過峇厘島去過地中海,他心中理想的居家需要有這樣的元素,
 
所以我提供所有這方面素材, 結果業主眼睛全亮..
 
.我是來跟你簽約的,沒想到你反而不急著跟我簽約
 
反而又提供我選擇真是怪人.....
 
我實話跟業主說: 很少人像你一樣有機會可以圓自己居家的規劃跟設計,
 
除了金錢以外還要有有能力為你執行的人
 
我相信我的團隊跟我的工作能力足以擔當,但是需要業主自己的選擇,
 
有太多人有金錢能力,但偏偏倚賴設計團隊或者是執行的業者時
 
有太多的否定跟刁難阻礙消費者圓夢,
 
所以原本是一件美事變成有太多妥協跟委屈....
 
 
 
多數的消費者不知道原來家具可以自己決定,可以自己規劃,
 
就算知道可以自己規劃也不知道去哪裡找素材,
 
如果靠逛家具樣式又玲瑯滿目,  各有特色反而更混淆選擇,
 
所以我做的工作很簡單,就是跟你證明我能為你做到最好,
 
提供你找尋素材的方式,試著發揮自己的創意,
 
融入傢俱中打造一個專屬獨一無二的居家,
 
有個人品味跟個人風格的居家...
 
 
 
所以我常開玩笑,來找我做家具的客人,
 
我才不管你是何方神聖哪個大老闆,
 
如果只是要草草了事, 搭配現成傢俱或是現有款型,那不用找我
 
隨便找個設計師或是家具店就可以搞定,
 
如果有錢原裝隨便買一買隨意搭配就可以,
 
我只是確保你夢想可以執行的人,想辦法協助你去完成想法的人
 
我傢俱看的多, 品牌跟樣式熟悉,應付設計公司各式居家做配置,
 
真是太簡單但是卻很沒意義....
 
原因就是沒有獨一性跟個人化,能彰顯的是我配置的功力
 
還有設計師裝潢的能力但是卻沒有主人自己的味道....這是不對的!
 
把所有世界上精品經典家具款型擺在一個平面圖上, 本來就很難被打槍,
 
但如果只能做到這樣,那消費者真是太可憐...
 
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可以自己做主布置自己的窩,
 
結果也只是住進別人設計的窩! 可
 
不可以更個人更屬於自己的選擇ㄋ?  當然可以! 
 
 
 
我不以接案為目的,更不以銷售為目的,
 
所以很多跟我配合的設計師或者業主剛開始還會很不習慣我的風格,
 
會稍微狂妄跟不客氣的口吻說(省得繼續追問)
 
我不愁沒案子,更不用擔心沒收入,
 
然如此我要將時間浪費在我認為值得的客人跟案件上面,
 
溝通很花時間,博取彼此信任很花時間,製作溝通很花時間
 
但是成果驗收的喜悅卻很短暫!
 
有時候值得珍惜跟回味反而是跟業主共同設想討論的那一段時間,
 
因為彼此有共同的期待跟信任!也因此我很珍惜每一段的機緣
 
跟因為工作而來的緣分,而且越來越覺得這才是我所擁有的資產...
 
 
 
我從來不以我做過的案件上了新聞上了雜誌而自豪,
 
反而是因為業主自己發想而創造了一個連設計師都驚艷的傢俱而欣喜,
 
看著業主逢人炫耀甚至呼朋引伴招呼朋友參觀, 我也跟著與有榮焉,
 
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到,而我只是執行的人
 
但是卻有榮幸跟著沾光分享成果
 
我常說家具品牌跟家具本身並沒有品味跟價值可言.....
 
有無靈魂跟品味端, 看能否彰顯業主自己的風格...
 
我曾在節目中看過成龍倉庫的專訪,他曾買過豪宅,
 
擺設了所有首屈一指的家具...結果他失眠了,
 
他覺得不像家,所以他買了一個在市區的倉庫,按照他的生活習慣
 
重新打造自己專屬的空間....
 
看了成品以後,沒錯!那是成龍...那就像成龍的家!
 
 
 
我也曾做過一個電子新貴位在宜蘭的別墅案子,
]
到他台北豪宅住家討論案子的時候
 
被他富麗堂皇的家具還有裝潢給嚇住!
 
心裡盤算的是我該如何設計規劃他新的案子
 
結果業主很可愛,侃侃而談他的人生經歷,他是從小到農田務農的小孩,
 
小時家境苦一直到國外留學都還是借住吃泡麵維生...
 
現在年紀大了,事業有成就,住的一切
 
生活一切都是為了家人而布置,但他卻沒有家沒有根的感覺,
 
現在退休只想要打造一個他專屬的家,有他小時候味道的家....
 
他深怕我不懂,一直詢問我住過農村沒有?
 
有看過田埂裡有泥鰍有螃蟹的景觀沒有?
 
有試過走出家門就聞到曬稻子的味道沒有? 這是他要的元素!  
 
其實我懂!而且深深感動,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夢!
 
只是多數人沒機會圓夢....
 
就像有個客人問我懂不懂芭比,能不能打造芭比的房間家具? 
 
我說那你懂不懂芭比,你知不知道芭比需要什麼樣的家具?
 
女主人跟我點頭,
 
我笑了出來,回答:那你放心我可以幫你打造出你的芭比家具!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