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an款型沙發W430-3

最近最常做的工作,叫做推掉客人~
因為是訂製家具,

所以製作家具本身, 還沒有“人”的了解來的重要!

家具是人在使用,所以訂製家具首先要的其實是了解客人~

 

但最近客人卻常碰到很多我難以捉摩,

一下款式換來換去,且款式風格差異極大; 

一下想改東改西,卻又無法清楚表達到底該如何改,

 

經驗法則,這類客人就是要趕快推掉,

否則會增加很多出貨時允收的風險.

 

款式換來換去, 表示家人間尚未達成共識,

我可不想加入戰局,

改來改去,就更難以捉摸.

 

訂製家具本來強調可以客製化調整尺寸,材質與樣式--

例如:以A款為基準,參考B款扶手改成有收納功能的側几;

或A款為基準,加高椅背,如C款椅背高度....

這些都可以理解與想像的出調整後的樣子,

實際製作前還會出圖,給客人確認; 

 

 

可如果遇到,拿著A款照片,說參考B款扶手改成有收納功能的側几

椅背拉高同C款,且雙層有活動背墊,改成固定式單層椅背, 

腳要換掉,大約同D款...

A+B+C+D=????

 

最後說,看好入厝的時間,三周後得交貨!

正常確定下單付訂金,都得四周(一個月)才能完成沙發,

現在,我還不知道你要的沙發倒底長甚麼樣子, 

 

材質-布料還是牛皮,說還要比較一下價錢,

更別說顏色還沒挑定!三周怎麼完成?

 

對沙發製作流程不瞭解,又沒有足夠的時間,

實在不敢接.

 

 

訂製跟賣現貨家具不同,會賣不是重點,

能平安順利交貨, 讓客人滿意才是王道,

否則做的再好,客人不滿意有微詞都是困擾,

也因此在洽談討論過程, 了解客人往往比討論家具重要,

這點其實跟做室內設計很像,真正的對象是“人”~

 

 

所以我不喜歡朋友介紹客人或者親友同學推薦客人,

我要的客人是想訂製而來找訂製,

而不是缺家具來找家具,

 

缺家具, 來找家具往往對家具的認釋不深,

還夾帶很多其他因素,什麼比價啦,其他聽過很多的話術等,

光費唇舌介紹還未必能理解,

最後費心服務可能還徒勞,

 

所以索性,只要親朋好友一律拒絕,

走馬看花臨時起義要來工廠的也一律拒絕,

呵呵,被我推掉拒絕的客人比例好幾倍,

 

現在這種景氣, 好像過份了,

但為了我能安心打球,安心睡覺,

對的人才能有好的合作,這點堅持不能妥協!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