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trona Frau Chester Line-8.jpg      

做傢俱最常感受到的就是風格的流行趨勢 

從這幾十年可以明顯感受傢俱的流行端倪 

早期,法式古典當道,那時股票房地產齊揚...有選美協會名人唐日榮 

跟昔日邵式明星王羽最為代表...金碧輝煌是特色 

跟現在大陸土豪的裝潢狀況是一樣的 

奢華後就轉趨低調...所以禪風就開始流行 

 

日式家具跟亞曼尼風格傢俱就開始大行其道 

但禪風走沒幾年,欲望城市影集的走紅,跟國內外豪門影集的流行 

低調奢華的派對風格傢俱,就開始大肆流行, 少了金碧輝煌,但卻重視線條 

CG_Grand Cru-6.jpg

但隨之,環保自由意識抬頭,

北歐風格馬上開始成為新白領的新寵

北歐風

 北歐實木傢俱開始成為市場主流...但緊接著ㄋ 

現代極簡,跟工業風格成為現在市場趨勢  

 現代極簡強調的是極簡的陳設,想要凸顯科技感跟時尚感  

所以現代元素金屬感以及復合式材料是特色,簡單不規則的造型是沙發特色 

 

不過這類型的傢俱在定製領域著實考驗師傅工藝...

不過也是我個人偏愛挑戰的領域 

至於工業風帶著強烈的懷舊,在陳列上,能多種混合各種元素是成功的關鍵 

至於沙發上的選擇走兩個方向,

一是復古拉扣強調皮感的沙發,一是頹廢強調舒適慵懶的沙發

工業風

Baxter沙發Budapest Soft-4.jpg   

我個人很高興流行以及品味走到這一階段... 

因為這類型家具才能展現訂製傢俱存在的價值 

現成品牌沙發這類型通常價格高到難以讓人正視,

但陸製副刻材質又差到一個極致 

而訂製剛好可以滿足這一需求,

希望材料好,希望手藝好,希望個人特色突出 

所以近兩年定製開始變得炙手可熱,市場上厲害的師傅變得很搶手

(聽說有同行為了綁師傅,連坐車都配備賓士) 

但放觀同行同業,常常還是淪為做而做,不明白其中精神,

用錯材質,或是太超過 

Baxter chest 沙發拉扣用水鑽...

天呀! 真的是浪費了手藝

 

在與客人的溝通中,我常常避免自己主觀因素影響客人判斷,

因為我發現隨著時代進步,消費者的意識越來越抬頭 

這幾個月的客人來看,幾乎人人對於裝潢以及傢俱的主張,

已經變成主導型,非以前被動地聽從設計師,或是任由傢俱公司 

胡亂搭配,但是專業上就必須適時提供建議,免得客戶淪為笑柄

 

這最近一個案例,客人定製了一款baxter diana chest,

使用了頂級油染皮革,送貨到家完成定位 

才發現他其他傢俱單椅跟兩人座貴妃,

透過設計師已採買完成,但相互比較,才知材質做工完全差異過大 

第一時間我心中就默默有定見,但總是不能說出...難堪 

幾日後客戶反應可否請我將那些沙發委由我重新繃製,

她反映朋友到家幾乎都選擇性的選擇座椅 

其實不用明說我也知個中道理,

會參與業主的私人紅酒品酒會,對於:品味“這檔事, 

應該會有打從心裡難以改變的潔癖...

 但偏偏對於他要求重繃的要求,

我只能拒絕,原因是不符成本...

 

首先,很多復刻傢俱特別是陸製東南亞製符合一句話,

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重繃,剛好是脫去他金玉外表,徒留敗絮...

那就與定製品的精神相違背 

那如果連內容材都加以改變或者取代, 那還不如做新的 

解釋完畢業主馬上決定整個重做...

 

這類案例 最近已連續發生好幾起 

所以在傢俱上,很多時候不光是做到外形像,

就像牛排,組合牛肉就是跟真正菲力是不同檔次東西.

吃下去才發現味道不對,

沙發買回家,  才發現材料結構有問題,

都已經來不及,

只能提醒, 決定前, 多做功課, 才能避免後悔.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