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YMOUR_05.jpg    

自己因為在家具從業多年,了解家具銷售人員的委屈,

但也更了解銷售者心態的扭曲.....

我常形容,消費者就像食草的動物,誤闖入乾涸已久的非洲草原...

等待它的....不是豐富的水草,而是一群飢餓的各種兇猛的獵食猛獸...

所以在傢俱同行間,常聽到的語言"很久沒吸人血"....
 

特別政府這波打房政策,確實衝擊傢俱業,已經冷清許久的家具銷售,

直到過年這波才看到遷徙的獵物降臨,整個肅殺氣氛格外濃重....

家具生態跟制度設計,造就了整個台灣家具銷售的殺戮叢林....
 

普遍來說,業務採低底薪高獎金的做法,輪流排班帶客制度,

但多數店家老闆心態,反正業務做抽成的,

能多請幾個就多請幾個,避免假日人潮無法及時把握,

但這就變成僧多粥少的現象,

而且管理上大多採層層壓力管控要求每月業績,

萬一做不到,就給業務極大心理壓力,最後自己走人,

店家藉此保留有戰力的業務,

也因此業務有著極大業績壓力, 跟渴望賺錢的心態….對象ㄋ?

當然就是來逛家具的客人囉!
 

過來就是獎金的設計,

通常來說,店家會將成本加上一成管銷當為業務銷售的底價,

然後讓業務自由發揮,

普遍來說,業務銷售從15%30%淨利抽成,

也因此能儘量拉高利潤是每個銷售者的心態,

消費者想找便宜,而銷售端想抓利潤,

矛與盾的攻防,自然虛虛假假就不用太意外了,
 

我常在網路上講述消費者以及銷售者的立場,

其實目的就是要多體諒跟了解,

像在銷售者的立場來說….

會買的是客人,不會買的不是人…..為何ㄋ?

家具銷售工作,時間長,又困在店裡面,

不是自己帶班的時間,只能無意義的找事情填塞,
 

好不容易輪到自己帶客人,可能偏偏這組客人是來借廁所的….

苦等一個星期,或者幾天結果是白費工夫,

這在業界叫做客人跳班,業務的心理可想而知,

幾乎可以用幹翻了來形容…..
 

但消費者心態,逛逛又不會死,誰說逛家具就要買!

但我常說,一般大家可知的就叫做常識,

不要沒意義去做制度上的碰撞,

就像明明買不起帝寶,還要預約看房去過過有錢人乾癮,

但是卻害帶看小姐少了一次賺錢的機會

是吧,多數人有自知之明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另外,價格上也不要隨意出價,

開價高低是店家賣家的事情,嫌貴,聽聽就好!

不要好像有意願買而任意出價,

否則這方面糾紛跟爭執不愉快就會發生…..

就像我說的,銷售者苦等買主,而好不容易有機會的買家,

居然是問好玩的!

想想設身處地您也不會高興的!
 

也就因為現在的家具買賣環境,爾虞我詐又充滿禁忌,

我常鼓勵消費者,可以多逛但少出價,

專業知識要多吸收,並且利用網路做比價,

甚至詢問有經驗的消費者,

這些都是可以省下荷包並且減少賣賣糾紛的方法,
 

像我自己從事家具訂製,

對於現在消費者跟以前的消費者做比較, 明顯現在輕鬆許多….

基本上多數來找我的客人,

對於客製家具以及材質都有一定程度了解,

我不用再花費兩三小時解釋家具的差異,

或者教客人如何選購家具,

多數現在客人早已準備好心儀的樣式, 並且清楚使用材質,

我只要針對技術部份或者估價上再給予明確的數字,

幾乎都能很短時間搞定,
 

主因還是網路的普及還有整個大環境已經明顯改變,

以今年過年來說,同行訂製幾乎大家都不受景氣影響

家家都早早就已經無法接受年前出貨的客製訂單,

但是量產的工廠跟店家卻是哀鴻遍野甚至許多年後就打算關門

個人化服務,層層把關驗收,價格透明,是傢俱的趨勢,

也表示每個人對於生活走向個別化的提升
 

剩不了多少天就過年,

在此也祝福網路上一直支持我的朋友,

小龍年成家快樂一切順心….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