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餐桌L200D90-2.jpg      

常看我文章的人,常常有類似的詢問,你只有做沙發嗎?

當然不是,訂製家具,當然是什麼都做,

舉凡大理石餐桌、實木餐桌、床頭櫃、邊櫃、書桌;

大小茶几、床架、餐椅、主人椅等等活動家具都有做,

但為何我總是比較常聊沙發,其他家具就比較少提起....

其實有私心,因為其他木器類製作,於現在這個市場來說,太難賺了!

 

昨天一個客人跟我說,她去別的賣場看到fendi床頭櫃,希望我能製做...

我直覺問她,他賣你多少? 她說9000......我馬上回她,找他買,超便宜!

木器類有程度之分,但對消費者來說無法區分,只有價錢才是依歸......

更何況現在仿間大量大陸製產品,大量量產價格更是廉價,

 

當然東西等級跟質感一定有差,但除非是像我們這種等級來評鑑,

否則消費者哪會區分,

所以久而久之,對外我甚少推銷木器類製做,

除非熟門熟路的固定配合設計師,因業主對於品質特別要求,

才會找上我們承接,

或者是業主本身就懂品質差異,而這類的業主,

多半是原本習慣在仁愛路的訂製門市消費

對訂製有程度上的了解,價格也能客觀的評論,

 

在網路上,我幾乎絕口不提木器類訂製,太浪費唇舌了,

即便勉強接也僅是薄利,風險卻高,

但客人還狐疑我們賺了很多....吃力不討好,

 

最近一兩年流行原木類跟北歐風家具,

這類的訂製因為有技術跟原物料門檻,

所以是我們這一兩年接案的主力,

而且因為跟原裝價差將近有六七倍以上,

而消費者因為接觸原裝的東西,所以對於這類的訂製就不排斥,

 

但是我對於未來訂製市場卻很有信心,

主要還是大陸的成本大幅提升,

而大陸的品質跟價格也快趕過台灣, 大陸的家具工廠,因為經濟規模大,

往往一樣產品動輒就以萬為單位,

因此在大陸要找做訂製的小工廠幾乎難如登山

所以現在很多到大陸的設計師,許多家具也是委託我們製作,

 

再來因大陸人工成本提升,

未來量產型家具傾銷台灣的現象也會越來越少,

畢竟成本越來越高,大陸的優勢也會越來越少,

但台灣訂製的隱憂就是人力斷層,

去工廠全是有著白髮的中老年齡工作者,鮮少看到年輕人,

更何況手工訂製仰賴的是技術跟經驗,

或許再過幾年,台灣的訂製就跟大溪的木器老師傅一樣將成為絕響了!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