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uzzi sofa Gio-1.jpg
 
事無美醜好壞,客人能接受,業主能採收,就是成功....
 
我常看很多設計師或者傢俱同業隨便貼些相片上去,一堆讚,一堆稱頌....
 
但真正在其中的人就知道,只要業主搖頭,再多的認同都沒用!
 
所以東西是因人而異因人而做,
 
關鍵就在於了解當事人.....成功的關鍵在於了解!
 

 

昨天我去一個工地丈量,結果看到很漂亮的大理石牆,正在讚嘆的時候,
 
設計師跟我說明天要拆掉重做,當場嚇死我!這麼漂亮幹嘛重做...
 
理由真的超簡單,
 
業主說紋路對稱的不夠勻稱...無言!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做訂製家具也常有類似情形,
 
也因此從原本簡單的流程到現在越來越謹慎,
 
原因就是怕出錯怕會錯意,現在整個定製作業活像電子業的sop流程,
 
不但尺寸錙銖必較,顏色確認再三,連工程圖也越來越虛擬實境,
 
但有一種重要,就是捨棄自我主觀以客為尊...
 
簡單說就是不要把個人美醜觀念加諸客人身上,並不適用!
 
好的業界同行就是單純好的傾聽者跟實踐者,而不是藝術家,
 
如果一意孤行想要客人接受自己的東西,
 
那只適合開專賣店,或者自己當投資客,
 
布置好找到同一眼光的客人就脫手....
 
所以常有客人跟我說,我相信你的眼光,你覺得ㄋ?
 
我會回說:你要相信自己的眼光,
 
我給你的回答只是奉承你並不一定真心!
 
好跟壞其實自己心中有一把尺,只是等著別人呼應而以,
 
別懷疑,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很多事或許必須跟著別人感覺走,
 
家, 總可以自己作主了吧!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