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otto Passion-4.jpg
隨著台灣生活水準的提高,
對於居家要求也越來越精緻化跟個人化 
早期,買屋,就是買家具,
但現在,有了房子不裝潢,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買了房子不找設計師,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道程序! 
這種城鄉差距越來越普及跟縮小 
兩年前,多半都是台北市的房子會找設計師裝修 
現在,桃竹苗的新成屋也都有普遍這樣的現象 
也因此客製化家具的普及也是伴隨這樣的演化
 
 
我常說,台灣的市場,不是豪宅就是好窄 
房子不是過大,就是硬擠出幾坪來 
兩極化,造成標準家具市場越來越小,精緻化跟個人化 
也讓消費者越來越挑!
 
以前先重視房子要有美麗裝潢,過來就是要能搭配裝潢的傢俱 
所以整個家具市場開始大改變 
以今年七月淡季來說:整體市場因打房冷颼颼 
但客製化傢俱卻塞單塞爆,每個工廠夜夜加班趕工 
問了許多同行專接訂製的店家,
每家都是無法再擠單都要挪到八月後 
畢竟客製化仰賴的是手工,產能有限,
可是好像越如此,反而市場越熱
 
台灣現成市場, 百分之八九十仰賴大陸製傢俱,
雖說大陸製已不再是劣品代名詞 
而且以同行眼光平心而論,
許多大陸製的家具,精緻水品跟技術已經不輸國外品牌
,但總體來看劣品跟不肖廠商利字當頭魚目混珠也不再少數, 
逼得許多消費者,視大陸貨為畏途,
再者,現品家具市場採業務制行銷, 
放任業務以口才話術追逐利潤,
也讓消費者反感,
深怕自己就是那個不懂殺價,而當笑柄冤大頭的人!
 
 
而現在消費者精明,
懂得藉由客製多方比價,反而能得到合理價格! 
另一方面隨著個人化客製化的趨勢
,家具不再從早先仿製名牌傢俱,
而逐漸進步到客人個別化設計,
不但跟整體裝潢更搭配,而
且更能凸顯業主個人特色跟風格 
這對於新一代的消費者來說,
從居家就能有個人主張跟個人特色,完全符合這個時代的潮流
 
特別是,台灣訂製業進步突飛猛進,
漸漸的也吸引很多國外客人,
這或許是因為台灣設計師打進國際市場有關 
光憑國外設計傢俱已經無法凸顯自己居家的特色,
更要融入個人的生活模式,以及實際空間規格
 
許多人問我對於政府打房的意見,
坦白說:確實對於家具整體有著很大的影響,總體業績下滑明顯 
但長遠來看,我卻是站在支持的立場,
讓房子是用來住人而不是炒作的工具 
以前常常會有投資客找我製作家具,
要求重點,好看,預算低,短時間堪用就好....目的是什麼? 
利於脫手
 
 
當然都被我拒絕了,
原因是訂製業,不會為了眼前一些小利潤自毀商譽,
就算我要,那些製作的師父也做不出好看卻不堪用的東西,
也因此這樣的市場自然流到一些大陸製現成品... 
所以我常常看到一些標榜豪宅的樣品屋實景照片,
擺的僅是一些需有其表的傢俱...
 
也因此我也常跟消費者說,市場如此,利之當頭,
特別是買屋送家具送裝潢甚至送家電...
送越多!消費者賠越大
 短期是撿便宜,但長期來看卻是養禍害,
後續維修更新才不知要再花多少金錢ㄋ
 
但如果是預算考量,
與其消費者跑去世貿或是大賣場隨便購買成家專案,
不如消費者自己搞自己的成家專案!
 
其實我也說過很多遍了,
只要上網利用google 搜尋各式傢俱然後選擇圖片
,再把自己喜歡的樣式複製,匯整起來 
傳給幾家估價,價差不大的情況下,
甚至可以自己開價看傢俱訂製公司願不願意承接,
如此一來,價格合理,消費者也落得安心,
更重要是所有家具都是自己心儀的樣式,一舉數得ㄋ!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