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 Massimosistema-7.jpg
這是來我店常發生的對話 
A君:  請問你們有做半牛沙發嗎? 
康康: 有的! 請問你要用哪種塗料皮來做ㄋ? 
A君不解: 什麼是塗料皮ㄋ? 
為什麼要用塗料皮,塗料皮是牛皮嗎? 
 
想當然爾這是我故意的回答方式,
也了解客人必然如此問
 
喔!塗料皮當然是牛皮,用火燒還會有濃濃的騷味! 
容我細細道來,之所以叫塗料皮,
是因為苔除了牛的真皮組織, 以接近榔皮部位的組織,
重新壓紋染色的牛皮,俗稱塗料皮 
為何要苔除真皮組織?
因為選用牛皮來自於熱帶地區,
而熱帶地區會有自然的蚊蟲咬害,
以及潮濕帶來的皮膚病,還有野生放養必然的鬥毆痕跡,
所以無法用完整牛皮加工成為民生使用的皮材,
必須經過多道手續修復及上色,也因為如此堵塞原有毛細孔 
再者榔皮組織屬於毛細孔根部,透氣性本差,
再加上染色劑壓摩,也因此塗料皮幾乎不透氣!
 
但是因為使用後天染料上色,
上色成效跟以PU製成的超纖皮,色澤上非常接近,
不仔細分辨也無法察覺,
所以廣泛使用在半牛皮組成沙發上,節省牛皮成本! 
但我常說,這叫脫著褲子放屁!
 
因為使用兩種不同材質,但屬性都是不透氣材料,
而塗料牛皮價格跟超纖皮價格差異不會太大 
但往往僅要以有牛的素材為號召,造成仿間俗稱的半牛沙發
 
半牛沙發的好處是價格比全牛沙發(塗料皮做全牛)便宜三成,
但缺點就是不透氣容易造成沙發內材變型,
另外皮革需後天上油,否則皮革容易龜裂!
 
聽到此處,多數消費者會很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問:
那什麼樣牛皮沙發不會龜裂,內材也不會變形? 
一般來說,懂得如此問的消費者有救了!
也不枉我苦心機慮想教教導消費者正確皮革知識!
 
簡單說:能透氣,有毛細孔的皮革是最佳材質!
或者有預算問題還有另一種替代材料,
叫做透氣仿皮(俗稱塑膠透氣皮)
 
至於牛皮的話,就屬半苯染以及苯染還有油染等級皮革
都屬有毛細孔的透氣性皮革... 
不過問到此< 就要在專門一堂課教授皮革差異了>........
 
有興趣的人還是親自走一趟我這邊 
我親自傳授如何用眼睛用觸感,
還有簡單小試驗來區別牛皮等級!
 
懂牛皮重不重要ㄋ? 
對女生來說愛包成癡,但如果不懂皮,那真是花癡,
那如果男生不懂皮,皮材很多時候是男生裝飾跟身分表率,
想要晉級品味也非懂不可,更何況了解女人為何如此愛皮! 
當然最重要一點,就是別花冤枉錢,
 
別花了大錢以為是買了皮製品,
但結果卻是劣級不堪用的消耗品! 
多宣導吧!
希望未來別再有半牛名詞魚目混珠在沙發市場中吧!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