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trona frau sofa-John John-2
我只做訂製,堅持了這麼久,
超過八成客人,不是專門配合訂製的設計師 
就是網路客,
每個客人都是心有所屬
來找我,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傢俱,
我不會主動跟客人推薦沙發樣式, 
會喜歡做訂製的客人,
其實內心都有一些喜歡與眾不同的因子
 
那種想法, 多多少少跟手工製品心理因素一樣,
怕撞衫,怕雷同 
所以反而僅出現在雜誌,台灣沒代理,
又是出於名家設計師的設計,
這種類型反而是很多客人會喜歡,
而大量生產到處都是,再好的品牌跟設計,
在台灣都會被玩爛,
搞到那個品牌在台灣反而有辨識度卻沒買氣!
 
而且我鼓勵客人,
勇於找心中會發出驚訝感動的傢俱,
那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 
善用國外資源, 像是流行雜誌,網路,設計師期刊等等去找素材!
 
也因此,我也常常被客戶指定想製做的東西給驚嚇,
不是太奇怪,
就是製作很複雜,短時間有時很難搞懂,
但越是這樣的東西,自己也會跟著興奮! 
很像挖到寶,又是一種新的挑戰!
 
現成家具給我的感覺,既形成是逼著人去接受它!
但我覺得的傢俱是因人而存在 
是需要喜歡,才創造,才是(傢俱)
 
就像裝潢一樣,工法材料大同小異,但每戶就是有不同,
因而才有設計師產業的產生 
而傢俱又是家中除了使用外, 更有整體造形重要的關鍵,
如果只是單純買了,放下! 
那感覺上跟藝品沒什麼不同!
 
 
我從臉書認識一個竹科退下的工程師,
他移居宜蘭,看到他宜蘭房子的內部傢俱 
讓我深深著迷,他選擇當地的竹子以及漂流木,
然後找當地一些廠商,按照他所形容去雕刻製造,
看起來,每個傢俱活脫像是藝術品,
很可惜我沒參與製造他的傢俱, 
否則我一定也能感受他的感動,參與,自然,跟付出.....
 
 
就像這幾天也接觸一個跟我同姓的大哥,
我深深被他的熱情感動 
他超喜歡有質感的東西,
剛好碰到父親節,他的子女跟老婆
同意他可以自己選擇傢俱 犒賞他自己,
他來過很多次,一直找我詢問牛皮的差異,
然後感覺上,他好像迷戀上皮革的觸感 
每次我介紹完,他就會到處去逛原裝店,
然後一一分辨牛皮差異,
然後再來找我分享他的心得
 
最後他總算找到他心儀的款型,
但是他很想用很頂級的油染皮革來製作,
我知道那種心情,就像我以前玩茶壺一樣,迷戀上特殊材料,
喜歡上材料的特性,魂牽夢縈就是想擁有,
許多人說喝茶嗎!茶葉好就好,
幹嘛追求茶壺造型跟材料,
其實那是一種心境,外人無法體會!
 
 
她太太就是跟他唱反調的人,
堅持要一般牛皮觸感就好,堅持造型平實就好!
沒有誰對誰錯, 對於物品的認知不同罷了!
最後我居中協調,並且釋放出最大誠意,
用一般材料價格來承接 
圓了這位本家的心願,也藉此推廣一些好素材的優點!
 
 
我常感嘆,有錢的人不一定識貨,但沒錢識貨的人更少,
所以偶而對於一些真正識貨卻買不下手的人 
有時我會比客人更心急,
甚至常常最後卯起來不惜成本幫客人製作,
除了自己喜歡以外,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以前台灣人都自以為高人一等,
對於東南亞或者大陸,都認為別人比我們矮了一截 
但今年局勢就不同了,
大陸整體消費跟所得,許多區域遠遠超過台灣,
也因此大陸消費崛起排擠到台灣 
何解ㄋ?
 
以前高等素材像牛皮跟布色,台灣應有盡有,
但隨著大陸崛起,內需增加,許多頂級素材全被大陸訂單給壟斷了! 
台灣市場小,想要材料,排在大陸以後,
更何況台灣用得更少,幾乎快沒市場!
一些皮商索性根本不作庫存, 
以公告牌價開高價賣,有人訂才空運, 想想也悲哀!
 
 
其實以一些頂級皮革製成家具,原本價位並不嚇人還蠻親民,
但畢竟識貨者少,但未來,我想不嚇人都很難! 
想要做頂級皮革沙發可能未來口袋還要真的夠深! 
好在,一段時間的po文,有些消費者也越來越內行,
對於材料也越來越講究,
甚至有一些網友還回文告訴我,
一些識破店家吹噓的故事給我聽,
說實在!有點小感動!
 
我常覺得有無做成生意是一回事 
但是童叟無欺,商家顧好品質,
而消費者做好貨比三家, 也別怕人賺,
彼此樂得合作,
何苦搞得生意活像諜對諜 
賺你好像搶你,幫你做事好像坑你, 何苦!
 
回到原點,彼此開誠佈公,大家樂得輕鬆!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