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接到許多網友求助的信件...多數都是傢俱糾紛
 
很多網友都說,早知道找你買就好!
 
這我可納悶了,
 
對呀! 為何當初採購家具的時候不先來找我詢問ㄋ?
 
 
 
網友說: 感覺上你都接高檔客層都接豪宅,
 
怕丟臉就沒找我....聽完我真是無言!
 
 
 
但其實在傢俱業待久了...最擅長的其實是整合的能力
 
也就是不管案子大或小絕對都有解決的能力
 
只是一分錢一分貨,不一樣的價碼自有不一樣的作法
 
也有很多網友來找我做整屋的家具配置,
 
其實因為網路認識,所以反而很多資訊我們彼此都很了解
 
例如:新成家預算有限,連娶妻跟傢俱預算都是跟家人預支,
 
來找我之前還千交代萬交代
 
省下來的錢就是決定他們密月的錢...搞得我壓力也頗大
 
 
 
也因此先了解房屋大小跟格局,需要哪些項目傢俱,
 
再開始針對預算來評估如何配置!
 
因為預算有限,確實我配了許多現品家具,
 
但又很怕铡了自己招牌,所以所有現成傢俱,我還親自驗收跟測試
 
整個過程下來,感覺上好像是我自己買家具一樣,
 
錙銖必較也死盯著品質...
 
 
 
朋友跟同行都說:幹嘛浪費時間管網友,
 
預算不夠讓他們去外面找現成就好!
 
可是我卻超重視網路的邂逅...我僅僅只是寫些文字上去卻得到回響,
 
這樣的緣份很重要,代表的也是信賴跟信任
 
比起閒逛一頭栽進我店內的顧客來說:網友親切實在多了!
 
學了大半輩子專業,不善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對我來說才是可惜.....
 
 
 
只是傢俱我能做的也只是以我能力配合客人預算儘量匹配,
 
所以我常跟網友直話直說...有多少預算就買適合自己預算的傢俱
 
因為傢俱程度跟做工成本上差異很大
 
 
 
例如:現成的傢俱普遍成本很低,因為是大陸大規模生產,
 
但品質卻良莠不齊, 很多東西顧及外觀的相似,
 
卻不在乎產品的使用壽命
 
所以有些外觀乍看起來類似,
 
但精神還有做工跟材質甚至單價都不能擺在同一水平比較....
 
 
 
例如外面常見的巴塞隆納椅....
 
原裝要數十萬,但是大陸仿製成本可能只要一萬多成本,
 
外面現品賣價可能三萬出頭
 
但是如果訂製可能至少要四萬元左右...? 差在哪裡? 
 
現品版仿真度有接近八成,但材料卻天差地遠,
 
光牛皮等級就相差甚遠,
 
訂製仿真度可達九成五,材料卻可能超過原裝等級
 
有時說的或者描述一般人還是無法理解,
 
關於材質的差異還是需要現場了解,
 
現場比較測試,多數消費者才會恍然大悟!
 
 
 
所以許多網友來找我,我都會先赤裸裸將傢俱現況跟各種材質做差異介紹...
 
程度上要先稍微懂,才能有好壞的價值觀判斷
 
就像以前我不懂產品,僅就單價批評一樣! 
 
"女生有病呀? 一個包包好幾十萬? 現在懂了! 我不會任意去批判別人的價格
 
反而會去試著了解製作的困難度, 去體察真價值,
 
最後惦惦自己口袋深度適合消費什麼東西...
 
 
 
這讓我想到,年輕時候常常對著我的心愛機車講話
 
"總有一天你會長大變成賓士"
 
最後它依然還是沒長大,依然在我車庫唯一陪伴著我數十年的愛駒,
 
原來我人生中需要的是貨車而不是賓士!
 
 
 
前幾天遇到一個大老板,常在電視中看到,
 
看著他對著我現場一個出清沙發的價格眼神目不轉睛...
 
心裡想,像你身價上百億,沒必要去注意我現場的特惠品吧?
 
好像注意到我認出他,他自己先出聲:
 
你們價格很實在,但還是超出我預算
 
我不是買不起,是不需要用這麼好,我只是要找辦公室的傢俱
 
 
 
恩!  需要取決於價值,
 
這讓我想到股神巴菲特,永遠是世界富豪前幾名,
 
但是平時用的吃的,甚至開車穿著, 都遠遠不及我們一般老百姓,
 
但我相信他所追求的並非財富跟物質...只是想證明在他專業領域中他不會輸!
 
 
 
離題遠了! 只是我能幫住帝寶的客戶滿足他們需要的家具,
 
怎麼可能無法解決一般人對於家具配置上的難題!
 
站在服務的立場,我也常常介紹客人直接到源頭大批發商處採購,
 
我的想法是,真的有求於我,我只希望我有幫上忙就好!
 
找誰採買有無獲利不是我注意的焦點,只希望別辜負網路而來的緣份!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