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傢俱待久了,客人看多了,有個很深的感觸...
 
多數的人將就傢俱, 勉強就好,有就好!
 
因為找傢俱太累了!又不得其法!
 
最後不是將就設計師的建議,
 
不然就是有限的選擇選擇最順眼的傢俱,
 
或者只是想趕快結束這場找傢俱的噩夢有就好了!
 
 
 
 
常常有人希望我幫客人搭配傢俱...
 
但是我常常反丟功課給客戶,傢俱是自己使用的,
 
千萬別勉強,我只教你如何找傢俱,我不幫你做決定
 
 
 
我會讓你自己就成為設計師,讓你的傢俱就獨樹一格,
 
就是你專有獨有的風格!
 
我先說心態問題
 
什麼樣的傢俱是自己要的ㄋ?
 
說來神奇,簡單說就是一眼就愛上,無可替代的!
 
 
 
剛開始找傢俱,是看上一個愛一個,
 
但隨著找的時間久了,會越來越模糊到底自己愛上的是哪一種?
 
我常跟客人說,這時期叫撞牆期,
 
意思就是說你還沒看到心中真正的第一名!
 
為了縮短到處逛到處找的時間,最簡單就是直接找網路
 
 
裡面直接蒐集了全世界的品牌家具
 
如果對於品牌不熟悉,
 
可以直接用google打上品牌名稱直接到原裝網站看詳細規格
 
 
 
過來東西看得多,擺在一起比較,
 
另外自己對於自己的空間有概念,很快就能有心儀的產品外觀出現...
 
別懷疑!那就是你要的!
 
適合的外觀在加上適度調整,
 
配合自己的生活習慣加上少許改變....人人都可以是家具設計師
 
 
 
至於能否將它完成,就有賴我們的建議跟製作!
 
早期剛開始做家具,很喜歡強加自己的主觀喜好推薦給客人,
 
感覺上自己很像設計師,感覺上好像自己品味不凡!
 
久了才驚覺,家具是死的,人是活的
 
,傢俱只是便利人們使用的工具,或許加上設計或許加上人文,
 
會有不同氣質,但還是使用的人決定
 
家具的定義!
 
 
 
所以我不在強加自己的意見給消費者,
 
只提供專業的一些建議,
 
儘量讓消費者花些心思去構思自己要的家具....
 
沒有不行,只是不知如何做! 還
 
有多數找了一段時間後累了! 倦了!只想草草趕快結束定下來!
 
 
 
很多人問我什麼風格的傢俱是我最喜歡的! 
 
我回答: 我是家具從業者,但如果問我什麼樣式傢俱我最喜歡
 
我會回答,當客人滿意點交傢俱,
 
而這些家具就是她日思夢想現在終於實現,
 
我認得出這種表情! 而這種傢俱就是我認為滿意的傢俱!
 
 
我的喜好隨客人而走!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