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設計師們的支持還有一些建設公司的固定配合,
 
才十二月底就已經滿單到農曆年了
 
坦白說!我一些親戚朋友真是可憐,
 
委託我訂製傢俱,交期卻被我一再挪後
 
客戶優先只好先犧牲自己人...
 
最近壓力實在很大,特別是我自己的親姐姐還有我的學長
 
已經快兩個禮拜沒有沙發可以坐...
 
但是我到現在還無法將他們的生產排上線
 
實在是有夠愧疚!
 
 
 
每天又接到很多詢問的電話跟請託,希望年前安插生產....
 
坦白說我真是超想接的,哪有錢不想賺的!
 
可是所有生產師父已經恐嚇我,我再接!就叫我自己做,
 
我如果答應客人就叫我自己兌現!
 
沒轍 !只好看著絡繹不絕的訂單眼看著飛走.....
 
 
 
不過也有很多客人已經開始排到農曆年後了,
 
甚至有設計師本來想趕農曆年前
 
帶著業主來找我做傢俱,業主聽完我解說後,
 
主動將交期延到農曆年後堅持找我做!....真是感動ㄋ!
 
生意好,產能出不出來,其實我也急!
 
但這個問題就跟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師父忙,根本沒空帶徒弟,可是沒有手藝好的師傅,
 
品質就會出問題,也不敢亂發單
 
想擴充人手,登報幾個月也沒見人來應徵....
 
原來大家都想窩在穩定制式的量販工廠
 
沒人想碰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訂製.....
 
 
 
最近確實感受到帶客人至工廠參觀驗收的好處...
 
早期帶客人總是遇到亂問問題,或是不懂亂刁難,
 
但現在事前解說以後, 鮮少帶客人參觀工廠後有什麼副作用,
 
反而客人更有信心, 親眼見到承做師父的龜毛跟用心,更是大大放心,
 
另一方面萬一遇到突發狀況或是延後交貨,
 
客戶多半能理解而且能接受,
 
以前老是由第一線人員直接跟客戶解說延後的狀況,
 
通常都是被罵到狗血淋頭....
 
但現在有狀況,我都是直接讓承做師父直接跟客人溝通,
 
怪了!每個客人似乎都很好講話!
 
 
 
了解才能有體諒!
 
常盯貨看生產,體會最深的是一分錢一分價值,
 
但是最前端消費者卻未必一分錢一分貨
 
差異在哪?  工廠生產,一分錢的原物料,
 
影響到的就是產品的整體質感差異跟實用性,
 
所以有時工廠為了省幾千元或是幾百元,
 
用的其中一環原物料偷工減料,那結果就天差地遠...
 
 
 
曾經帶一個客人去試坐沙發,財大氣粗大老闆的個性,
 
一進工廠批頭就抱怨...
 
看到的不就是一堆木料跟一堆軟性泡棉,跟其他人哪有不一樣?
 
我也老大不客氣當面反駁他,
 
如果只是要你看表面就不用請你專程過來了,
 
你覺得麻煩我倒還可以省事ㄋ!
 
來這裡就是要平心靜氣學習長知識,
 
分辨木料的差異分辨軟性坐墊材料的好壞, 學會了!
 
就知道買的東西是否真材實料,設計有無偏差,
 
如果走馬看花,還不如在家等著看美美的成品...
 
大老闆聽我說完神情還是不悅,還假裝講電話特大聲,
 
仿佛意有所指我浪費他的時間....但是...
 
等到教會他分辨之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原本還嫌棄幫他操刀的沙發師父口嚼檳榔看起來大老粗的樣子
 
等到實際看到師傅認真專注以及仔細的解說,
 
旁觀者的我都知道已經徹底打動客人的心!
 
果不其然,他馬上推掉其他家具店的東西,當下馬上追加好幾樣產品製作....
 
嘴裡還直囔囔...什麼叫安心?  自己懂了才能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