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等你回電耶! 怎麼你報完價以後都沒有再打來?以為你會再主動降價,看你沒回電,說實在我拿你的價格也比了好幾店,蠻多比你便宜,但思考了幾天
 
還是決定來找你,呵呵...我笑了出來,認真的跟客人解釋
 
我剛做這一行的時候,常看家具業同行女性業務,常常拿著電話奪命連環call,看著同仁話術一連篇,在旁的我實在聽著雞皮疙瘩掉滿地....
 
我實在不擅長喊價殺價又說著違心之論,所以剛進這一行就決定以誠懇實在的態度面對客人,給客人絕對客觀的選擇權,而自己只要盡力做好分內的事情就好,一路走來漸漸變成個人特色,面對客人無數,自然知道客人對於產品的接受度跟喜愛,但我絕對不抹殺客人公平比較的機會
 
畢竟後續付出的是我的承諾,所以如果真的其他家廠商真的比我條件更好,當然客人可以去選擇,畢竟訂制很重要的因素是信任....
 
如果彼此的信任度不足對我來說風險就很高...所以一路走來我蠻自豪就是,比起其他同行,我事後的狀況非常低,沒有太多的意外還有什
 
麼奇怪的收尾狀況,什麼被客戶扣款啦! 尾款請不到啦! 東西做的跟客戶認知差異雙方惡言相向啦!
 
沒有過多誇張的承諾,就不會有事後難以擺平的狀況,凡事按部就班給客戶信任的回報,偶有交貨延遲或是東西瑕疵需要重工製作,都能妥善獲得客戶諒解跟支持,我想做事求心安,比起盲目追求利潤更能讓人從容....
 
看到郭台銘這陣子處理富士康的新聞,心有戚戚焉, 能夠感受他面對問題的壓力,更佩服他處理事情的明快當機立斷
 
明快果斷,對於狀況的敢承擔,我相信這是他給客戶最大的信賴來源...這也是男人魅力所在
 
以前在家具職場轉職時,常常被家具老闆投以懷疑的眼光,認為我的外型或是經歷怎麼可能會有好的表現,吃過很多閉門羹...特別是許多老字號文昌街的傢俱店
 
但是只要進入工作後,很快時間成績交代過一切....真的沒什麼特別,誠懇面對所有客人,給予客人當下最需要的諮詢或是提供必要的知識,同理心站在客人角度
 
做自己本分,能不能成功獲得客人信任就交給老天決定,不要存有預期....但結果是時時有意外驚喜
 
挑家具無所適從,或是被雜亂資訊混淆,或是被一大堆話術騙怕了...這是絕多數消費者的心情
 
但是令我感到可怕的是...許多從業人員本身也被錯誤的資訊矇蔽,引用援用錯誤卻成功的話術繼續行銷給消費者
 
理當專業的第一線就提供錯誤資訊,只因為有賣點,自然消費者會一頭霧水....
 
昨日一個設計師帶著客人初次來找我,指名要找德國專利奈米透氣含氧皮....(挖!真是考到我了)
 
最後拿出一個沙發賣場提供的小張目錄給我看還給一小塊皮樣....我差點把早餐給噴出來....根本是大陸製再生超纖皮
 
沒想到名稱如此駭人,我當下試驗給他看...打火機輕燒邊緣...立即塑膠味道撲鼻
 
挖!可是業務說很貴耶,這是專利而且把最好皮革拿去再加工讓毛細孔像奈米般微小但卻綿密透氣耶...設計師跟著附和
 
我沒多說,只單純說試驗在眼前剩下你們去判斷,拆穿別人話術達到客人信任絕對不是我的意願,畢竟訂製話說到哪,就要執行到哪!
 
講事實才能確保交貨安全,至於客人要相信哪一種? 純看客人造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