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沙發1.jpg馬鞍沙發2.jpg馬鞍沙發3.jpg馬鞍沙發4.jpg 

台灣多數人對於皮革了解程度有限,即便是家具同行
 
主因還是整個傢俱生態長期被大型家具賣場壟斷,為了增加利潤壓縮進價成本
 
也因此皮革市場考量,還是以圖料皮為大宗市場,畢竟所有沙發工廠為了壓縮製作成本一定要減輕皮革成本
 
時間長,皮革代理商也竭盡所能尋找低廉皮革,反而高價皮革沒有市場甚至難以取得
 
所以賣場話術進化到常常讓我乍舌...什麼皮革越厚越好(水牛皮最厚,泰國人是拿來啃當零食的) 什麼只要看到牛頸就是最好的皮革...
 
不過越是這樣市場混淆,消費者就更無所適從,也就容易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
 
基本上因為從業,所以本身對於皮革到了一種迷戀欣賞的階段,跟品酒很像,甚至想要破解一些劣質皮混充高檔皮的方式
 
最後發現觸感最準,這是一般劣質皮有辦法仿色澤光澤,但就是無法仿出綿密像嬰兒般的觸感
 
這就如同雪花合牛跟一般牛五花一口吃下馬上能分辨好壞的感受...
 
做沙發我喜歡跟客人極力推薦苯染皮革或是馬鞍皮革,倒不是因為可以拉抬價格,而是真的同樣款型
 
但是皮革用的等級不夠,味道跟質感就全走樣了
 
而且好的皮革透氣性夠,油質光澤夠,不但舒適甚至能讓沙發壽命持續很久
 
其主因還是透氣,畢竟所有沙發內填充物都怕熱,散熱循環不夠也不用責怪黑心沙發或是買到劣質品那是必然結果
 
也因此為了推廣好的皮革製品,我反而常常鼓催客人,如果願意選用馬鞍皮或是苯染皮,我反而願意犧牲利潤壓低價格
 
推廣好的皮革才不會讓一些膠合的再生皮魚目混珠,台灣的競爭力是上升了,消,費力增加但是對於真材實料的判斷能力不足
 
那感覺上很可悲,一些旅外歸國的消費者,挑東西跟問問題的方式常會讓我覺得找到知音,識貨的買家也是會讓人雀躍的...
 
常有人消遣我不會賣沙發..別人圖料皮沙發可以賣3-40萬,我一套苯染或是馬鞍訂製沙發才賣十幾二十萬...心態不同
 
因為原裝苯染或是馬鞍動輒百萬也因此讓一般消費者根本無從接觸,只能屈就勉強半苯染或者圖料皮或者再生皮的沙發
 
如果想辦法引進素材或者敢用好的材料壓低價格,那麼漸漸普羅大眾都能接受,那皮革代理商就更敢引進,漸漸次級皮的市場
 
就會減少減小,久而久之次級的泰國皮大陸皮就會沒有生存空間,所以我雖低價賣好的皮革沙發獲利或許小,但卻會有更多人
 
藉此去比較自家的沙發反而為我帶來更多客人也讓更多人認識好的皮革,我一直堅信開發中跟已開發的分野就在於基層對於工
 
藝的堅持取代對於利潤盲目的追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傢俱 訂製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