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常接國外設計家具案,或許是敢接也敢做,我發現很多設計公司蠻熱心幫我介紹客人,但是卻不勝其擾....

但是我很感激 主要原因是接國外傢俱設計公司的開發案單價高,又或是一些設計師設計的傢具單品開發都有不錯的開發價值

但是很多零星因介紹來找我的客人,常常是為了找某些單品,像是什麼經典高腳椅或是休閒椅等...不是做不出來,而是不符經濟效益

作生意還是要求利潤跟講求效率,

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多半選擇整戶整案訂製承接,

一來可以壓低成本,二來可以讓工班全心投入 三 整戶訂製整體換算的競爭力甚至比賣成品傢俱的價格還更有誘因,

也讓自己公司更有競爭力

特別是近來光一些設計師案量也特多,光配置就已經開始積案無法按時給設計師了,更何況零星散客的單品詢問,

根本無暇分身製作

更何況單品開發的價格難以跟客戶報價,往往很多客人要求開發的產品甚至要開模具,高昂的成本讓我想到報價就頭痛

另外雜事變多了....跟設計師熟,某些支援跟平常不接的工也要照單接受...

例如門片鋼烤跟貼皮,專做木工救火隊,或是飯店的沙發重新換皮或者繃布

這都會影響到我ㄧ些習慣交辦的師傅分身乏術影響其他產品製作,

甚至還逼我接什麼壁爐雕刻或是樓梯飾片屬於裝潢工班的工作

真的要趕古典家具的工作才發現很多師傅都被借去支援裝潢現場施作...

講過很多次不接現場施作的工程,卻還是常被凹

最近就是交屋的旺季,每個設計師都在趕工交屋,所以很好玩設計師人都沒來,就交代客人直接來找我...

知道我弱點知道我無法直接拒絕客人 要求,也因此累垮製作師傅而且東奔西跑,每天都被逼著交貨.....

偏偏這節骨眼卻也有很多單純來詢問單品家具訂製

深怕被客人誤會姿態高不願意承接,或是嫌客人價格低而不接...

其實主因還是有限的製作功力師傅時間行程受限 隨意承接不但砸了招牌還失去客人的信任跟期待.....

像今天有約的客人跟設計師已經佔滿行程,但是還是有很多臨時主動來店的客人而且是透過設計師介紹,

不接不報價好像很說不過去 但是接,沒有一個是簡單任務,例如wk的休閒躺椅,polyform的高腳實木吧檯椅....

難做卻難抓利潤,接了排擠其他工作,且又沒利潤,畢竟多數都是看中 原裝卻被原裝價格嚇到,但

是找我做數量少開發成本也重,貿然拒絕又怕得罪設計師辜負好意,真是令人頭大 跟師傅的溝通又更加困難..

阿不是叫我趕誰的案子所以哪個案子就要犧牲順延....都麻是我的案子哪有案子可以順延?

而每個案子都要趕,搞得第一線的製作師傅脾氣也大...但我又常被設計師恐嚇要如期交貨...惡性循環呀!

出一張嘴的我只好鼻子摸摸硬著頭皮常常晚上陪著看著師傅加班趕工,深怕罷工休息開天窗....

所以今天客人問我...阿別人不是淡季出清或是結束營業,怎麼我還挑案做...

委屈呀!只是深怕趕不出來到時責難更深ㄋ 接訂製不比現品會受景氣影響,訂製是累積的客源,做得好有堅持,客人會彼此介紹甚至激起特定設計師卯起來拼命發揮創意挑戰 如果沒有適時多擴充引進有能力的工班跟師傅是無法消耗來案的,為此我常常需要解釋...

很多配合很久的設計總監常虧我姿態變高 連電話都難撥進來,甚至常常忘了回報設計師詢問的事項.....

我真的也不想,問一張餐椅訂製處裡,跟我處裡整戶訂製時間差不多,要查規格 要查材質計算成本,中間插進來電話詢問或是msn詢問再加進來來店客詢問,可能一搞等有時間處理就像現在一樣深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