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的鼓勵,甚至有些同行或是設計師的隱藏留言鼓勵,這是寫部落格意外的收穫

也是心靈另外的補充液...我不認識你們,但是你們默默的支持....真的!我感受到了!

傢俱業不全然黑暗,我想許多老闆出發點真的也是光明的,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

能堅持初衷...畢竟很難有時逼得讓自己為五斗米折腰...

常碰到理念相同設計師,很想為自己的作品找到好產品,偏偏業主或是雇主,一味的砍價格砍預

算,沒輒!只能昧著良心一方面欺瞞客人是精品家具,但是一方面還是用廉價家具替代

精品,在台灣是奢華的表示...是要用錢堆出來的,但是在國外,我想代表的只是品質,對工藝的尊重!

常有許多人笑我,放任這麼多現成品傢俱不販售,一來一往,幾倍價格標售,就是遇到再蠻橫的客人

也能有不錯利潤入袋,更何況我對於家具的專業,想要矇客人可說是易如反掌,幹麻偏偏專接高難度

訂製,利潤不一定好,但壓力跟風險卻是相對的高...遇到不懂的客人也不會獲得感激,何必ㄋ?

我的回答是....興趣....回答N次了!

我一直相信,傢俱的獨一才是價值,製作家具的師父才是靈魂所在...

即使是許多同行也不知我說什麼,只知道家具是用價格去標售...

所以我是從客人啟動家具製作的開始去欣賞家具,去找適合替它製作的師父...

一路走來每天接觸許多新的廠商,透過介紹想跟我合作,不少是以價格做為誘因,我絕對便宜

我絕對什麼都能做? 你猜結果ㄋ....便宜我從不懷疑...但絕對能做...可能是絕對欲哭無淚

訂製就是要從一堆挫敗還有客人責難,逐一刪選去蕪存菁去保留最佳工藝的製造師傅...

要經得起刁鑽客人的嚴格眼光,更要經得起各種高難度的產品訂製....最後就會只剩

你勇於信任的訂製師傅...不管是木器,鐵件,沙發,石材,燈具,地毯...等等

所以許多人問我為何敢接這些高難度的訂製? 為何不敢? 我有可以信任的工班就像設計師信任

工班一樣,所以產品丟給我估價,我給師父評估,師傅開出的工時跟價格我鮮少反駁,也因此我開出

的價格也很少跟客人討價還價...工藝的堅持會創造少數工藝的稀有性...我相信

而且也漸漸形成風評,許多設計師的案子,常常出了問題,才想要找我出面擦屁股,想要預約我的製

造師傅出面救火....

隨著每天窩工廠盯貨,看著工藝不盡相同的師傅做工,看著不同等級製造師傅的堅持還有指揮派發

工作,對照出來的成品...我知道我必須在銷售面保有絕對的堅持,我才能用我信任的工藝面對要求

,所以我常跟設計師回答,你這樣的價格我建議你找誰....因為我內心分的出區別

這幾日每天早起,搞得我嚴重偏頭痛,原因是幾個特殊訂製案子快要交貨,都是特殊造型的鋼骨沙發

,從接案開始,就被許多沙發大廠老板嘲笑,這樣的沙發你找遍全台灣最頂級的沙發師傅也做不出來

!語氣盡是嘲諷...但隨著交案日子快到,眼看產品即將完工,內心卻是每天充滿喜悅,我跟製造師傅

像是完成不可能任務般興奮....外國能,台灣一定能,只是你們這些只看能賺多少錢,眼睛只再乎

有無多少量的業者一定不能!

這幾日因為大陸即將辦家具展覽,所以家具同行見面總是問...要不要去找便宜的貨?要不要去找些

便宜的材料?唉.....

在國外比比皆是手工家具打造的名師(不是品牌喔)...但在台灣,就算是設計師,很多外行的也是說

我要參觀你工廠,....我心裡的os是....你懂不懂呀!傢俱做的好是認師傅不是看工廠...工廠規模越

大間只是像系統...手工越粗操技術越制式化,遇到說看產品,還會讓我覺得稍稍內行...

唉!每次聊這個,總讓我個人覺得曲高合寡(反正工作於我就是興趣,當成我個人理想好了)...早上窩工

廠,下午忙客人,晚上看出貨,訂製!真的不是好賺路線的傢俱銷售方式...而且會讓人心力耗盡

但是心理的踏實,跟真心無愧的生意模式卻是其他傢俱銷售模式無法比擬的...

與其勉強自己推銷或必須跟客人虛委...即便再好利潤,但內心不能踏實,我還寧願選擇忙死,但是

每天充滿期待....先決條件(要有很強的工班師傅)....否則就無期待反而要有很強的心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