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家人跑來跟我說一個故事...他說:股神包菲特挑選 工作夥伴的條件是...喜歡自己工作

的人而不是為了賺錢而工作的人...家人認為我很像所以特意告訴我這一個故事

意思是喜歡自己工作的人容易成功比起喜歡賺錢的人?

我聽完沒感覺著實潑了家人冷水..我冷冷說:喜歡自己工作的人,沒有所謂的成功與失敗..

因為喜歡而執著,開心而已!

我確實喜歡自己的工作跟扮演的腳色,因為訂製家具而跟客人成為朋友,因為家具而滿足自己

內心中微不足道的一些想法跟創意,也因為如此可以讓自己覺得沒有浪費生命中一直流逝的時間

.....

很多職場達人一直強調要學會愛自己的工作,才能展現熱情,但是最關鍵是學會愛...跟就是愛...

完全不一樣,學會愛是被動,多數是難以成功的,所以理論多但是能成功者少,所以多數人庸庸

祿祿雖不滿意自己工作卻還是為五斗米折腰..其實我看來損人不利己

無法真心的對待...都是假的 服務是假的,承諾是假的,態度更是假的...

現在家長只教小孩賺大錢,選擇錢多的工作,很少有人要小孩選擇自己有興趣有能力發揮的工作..

有一日,遇到一個保險從業員,他劈頭就說,我們都是業務行銷工作,你應該能體諒,我們都是相同的

工作....錯了!我完全不能體諒...你滿腦子是想賺我錢

該怎麼形容這一點點出發點的差異ㄋ? 就是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有時後覺得活了大半輩子, 漸漸才體會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良心是一件多難的事情

但是如果做得到不知不覺人的頭還有肩膀真的會不知不覺越來越高...

現在才發現原來從小學的信用,承諾,擔當...說的不是對得起誰或是與他人的聯結關係..

而是對自己..

也因此一樣的工作,我平等看待客人跟我的關係,不是因為商業而我矮了一截...我選擇了對客人的

承諾跟承擔, 所以我不曾低聲下氣要求客人買賣或者下訂,更很少跟客人玩開價殺價的遊戲

倒不是那麼神話,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而是就像婚姻一樣,合理互信,才能有白頭的機會

否則就像現在社會離婚頻傳...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認真看待每一筆交易跟商業承諾,我想台灣有朝一日也能想日本一樣

各行各業各司其職,每個人都能受人尊重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