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業中,我算是怪咖的行銷人員...

我不強求客人,所以遇到key或者是tone不對的客人,我常會利用最短時間委婉請客人趕快離開...

我的觀念就是生命苦短,有限的生命必須花在值得的事物上..

什麼是我認為不值得浪費時間的客人ㄋ?

對於傢俱的看法就是有就好,越便宜越好,也不問材質做法跟差異性,價格亂砍對於專業一點也不想

了解

另外就是全家出遊,七嘴八舌,把家具當成買菜一樣...

我喜歡家具,特別是我推薦製作的傢俱,我願意花費時間去把關期待一個成品的完成,跟業主一般

抱著期待雀躍的心情,但是遇到不對的客人,不想去多了解的客人,無異是浪費我的生命

這樣的客人我決不會去強求更不會隨之殺價起舞,話語不投機...還不如網路爬文解決一些在家具

採購上碰到問題的人

或許是人到中年,對於時間跟興趣重於一切,"訂做家具"在我個人的工作認知,不是只是做家具而已

,而是幫人實現"家"的夢想,而我個人有幸參與其中...所以在我狹隘的邏輯中,業主跟我彼此能合作

是種緣份...而不是一種商業

也因此常常會鼓勵客人勇於發揮創意,別拘泥現成家具,更別迷信品牌樣式,為了自己甚至家人打造

最適合自己個性跟品味的傢俱,所以我從不要求客人匆忙下訂,即使已經確定要下訂,我也要求客人

考慮再三....曾有協力廠商洽公拜訪我,剛好碰見我接洽客人,對於我作法事後很有意見,忍不住發

表意見,他說:所有家具從業人員你是我見過最不會做生意的人,哪有客人錢要掏出來你還要人回去

考慮考慮,如果我是他的員工一定把我炒魷魚..我聽完笑出來,回答他:多數人都會這樣想ㄋ!

但是如果客人跟我是真心合作, 我願意承擔製作他所有家具的責任...壓力在我!如果客人不能信任

我,那我會慶幸他沒選擇我,如此我就不用為一個不值得的客人承擔責任.....我的廠商笑出來....

難怪你的生意這麼好,他說別人是賣家具,我是賣夢想找築夢的夥伴...難怪同行只能賣出一張沙發

我卻能賣出整屋家具..我也笑出來...生命有多重要?時間有多重要?

或許工作中浪費掉的時間換得金錢...但是浪費的是自己流失完全不想記起的過程,而我或許沒能

從中賺取可觀金錢,但我卻因此享受了過程....

所以許多的合作我在乎的是對於傢俱採購的態度

年輕人沒錢,卻渴望擁有一個夢想的家....幾次接觸知道對方預算....只有二十萬,我會絞盡腦汁努

力實現對方的夢想,因為大家都是過來人.....

大家都有夢想,但是多數人夢想會一一被現實打擊,所以每個人從小會做夢但是漸漸長大卻越來越

現實,防備越來越重,找家具明明自己心中有理想的藍圖跟計畫,但是礙於預算...陸續聽到所有家

具店價格後開始澆熄心中的擘畫...甚至背後被從業人員嘲笑吃米不知米價! 所以委屈逼得自己開

使將就於有限但是卻幅員廣大的傢俱大海中選擇....

小時候大家都玩辦家家酒...從小就開始學習規劃一個家...這是原始的夢想

但是現實跟商業澆熄了大家的夢想,小時後渴望芭比娃娃未來能居住的家...好不容易纂了一些錢

才發現夢想永遠只能是夢想?

所有的人用利潤跟金錢先來檢視一個人的夢想...根本不問你要的是什麼?適不適合?錢趕快掏出

買賣完成就算了...

替人築夢的人最美,我也從"色魔漆坊"創辦人林督女士身上看到光輝...高學歷留洋長居國外的才

女,在台灣拾起油漆刷彩繪每個逐夢的人家中那道夢想的牆...http://www.fauxdevil.com/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