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多數協力廠商都已經滿單完全不接單, 所以原以為年前這幾天空檔可以很清閒

但是結果卻也不然.....

主要忙的其實都是認識很久的一些(熟客).....其實會這樣說是因為這些客人常來找我,久而久之

跟朋友一樣熱絡,有組客人生意還沒做到已經吃過三次飯了,搞的快變成死黨一樣

所以這幾天忙的案子大致有三組客人都是這樣的情形,搞得好像是我自己在搬新家一樣...

也因為熟,所以幾乎所有事情都是明著討論,無論成本還有款型,放心讓我參與討論,那我可是超機

車的,無論顏色或是款型,所以也不全是客人因素也有很多是我參與後的堅持....

有一組客人喜歡禪風的感覺,而預算是全部38萬...明細列給我,款型跟樣式讓我來找,結果光這樣

我們討論了將近一個月,我幾乎找遍世界上所有出名的禪風感覺的配置圖片當素材,光是我自己配

置好又推翻掉的就數十遍, 還常常搞到光成本就超出預算....弄到後來歇斯底里的變成我反而不是

業主,或許是我自己找的款型跟配置(因為用了很多台灣少見或是不曾看過的設計), 所以已經不是

利潤問題,而是我自己都很想催生出來,總算年前敲定...等候年後產生...(我個人很喜歡)所以屆時

一定會拍照...如何用不是很高的預算打造出一流禪風傢俱

第二組客人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組客人,原因是女主人超用心,大概是兩個月前認識的,從下訂買房

子認識而開始討論傢俱, 因為我建議他素材可以從1000TOP這個網站找靈感,另外我也提供很多

圖片素材供她選擇,所以籌備準備的時間還算蠻長,但是隨時以MAIL還有電話溝通配置跟內容, 當

然熟了!那種商業感覺就會慢慢消失,搞到後來也被他的用心還有一些東西的堅持所感染, 當然細

部了解她的預算後,實際參與討論後慢慢的好像變成自己要換家具一般(不誇張晚上作夢都會夢到

自己規劃的傢俱),最後果然如自己擔心的事情發生...一起討論的配置果然超出預算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锏...跟所有協力廠商大砍特砍統一發包...用量來壓價格硬擠出一些可以對公司

交差的利潤....也是年前敲定了!

第三組客人也是很好玩...因為有一次剛好不忙沒什麼客人,剛好這業主要找一個小茶几,或許不忙

所以就特別閒聊,我也主動要求看他室內的感覺照片, 方便我幫他找合適的茶几配對....

這一聊糟糕了...我們後續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了,他三天兩頭就會來找我,主因是因為他挑了一組

蘋果綠沙發,結果造成其他傢俱的配對極度不和諧,我給了他建議用原木刷白的茶几搭配...

結果後續因為這一個延伸,他幾乎退掉了所有家具(只保留沙發)...也因此開始逐步跟我討論所有

家居的配置, 只要他有空就會來找我討論...兩三個禮拜下來,從一個小茶几居然延伸出整家的傢具

除了那組蘋果綠沙發...而他們家也快變成我家廚房的感覺...再熟悉也不過了!

不過認真想想這些客人利潤都不好,而且我投入時間跟心血都很多,但是感覺卻很好,除了交到不錯

朋友外,也能真正一起體會喜事的喜悅, 很有百分百的參與感...這是讓我持續喜歡這一行的動力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