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只要有傢俱展, 或是促銷,

就看到這個傢俱界的名詞或者說活動,
我針對我知道的來聊聊囉!
還記得剛學傢俱進到這行業的時候,

因為是大型賣場,品項多到離譜,

協力廠商型錄又厚厚一本
真的想搞清楚產品跟價格,

等到客人問的時候,

還要馬上反映出開價,很困難!
真的是很容易被客人台語俗稱"看破卡手"....

匆匆忙的報價, 然後要是被高手級的客人殺價...

常常是差點賠錢.....
.....所以買家具找菜鳥....準沒錯

於是一些前輩, 還有賣場的管理者,

開始敎我一些小技巧,

就是直接針對新人成家或是換屋成家
的客人推成家專案...
也就是一些固定的配套方式

以固定價格來販售
例如常見的一路八八 168888這個價位

搭配客廳組 一套沙發 大小茶几 跟電視櫃
餐廳組 一個餐桌 四張餐椅
房間組 雙人床組 衣櫃 兩個床頭櫃 鏡檯組

加上一個斗櫃(有的會送床墊有的沒床墊)
然後扣除一些超貴的品項

剩下讓客人去任意組合搭配

其實這樣的組合,

對於家具新菜鳥業務來說真方便,

而且可以確保至少有基本利潤

省去每樣產品跟客人廝殺的麻煩



但是消費者就分成兩種人來看....

如果是精通家具的人, 這樣的搭配其實還蠻有利,
每樣產品通通挑選成本最高的,

那最後的結果利潤是非常低的

但是如果對於家具不了解的年輕人,

就有可能會損失,

因為只要幾樣商品自由搭配卻挑上最便宜
或者價格稍微便宜些的產品,

那店家就多賺了!

所以成家專案對我以前來說, 蠻刺激的....

很像賭博開樂透
計算機一直跟著客人後面拼命敲,

很擔心挑些高檔家具

所以一些業務在推成家專案也會看客人...

看起來對於產品很暸的人一定不推
只求新潮看外表的客人推了準沒錯...

萬一客人除了成家專案以外,多選配的產品....

坦白說都可以便宜亂賣, 只要不虧就是多賺


偶爾我也會注意一些蠻高檔家具店, 推的成家專案...

憑心而論!讓客人選擇性越少 品項少 其實反而越實惠
通常主商品都是一時之選

而且價格也不斐 , 採低利潤廣告促銷方式
目的就是要客人選購添購其他商品

至於展場的成家專案....

因為本人也賣過幾檔, 所以也大致了解
通常大同小異,

只是因為展場陳列有限, 多數提供目錄讓客人搭配
但因為看不到成品,

而且產品的成本其實都已經預先鎖定範圍
所以這類型事後爭議會很多

總之 我個人建議,

如果選擇成家專案 , 務必要先針對傢俱做些功課
否則僅挑些密集板噴漆的傢俱回家, 那可是會虧大了!
但如果自認是家具高手

知道如何辨識牛皮 木板材

還有傢俱加工好壞
那麼成家專案才是撿便宜,

又是免去跟業務價格殺半天的好選擇

...當然記得要多凹些小東西
 

 

以上純屬經驗分享, 與我服務的範疇不同.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