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定論....聊聊就好
認識一個傢俱店連鎖的老闆,
蠻年輕跟我年紀差不多
他很喜歡表現他的銷售能力....
有句口頭禪很喜歡用
沒有不景氣只有自己不爭氣

他常常喜歡在員工面前自己帶客人
甚至誇口很大
當天如果他帶的客人業績輸給員工
就如何如何......
後面不需形容
因為他還真沒輸過

聽聞, 曾有一個他的鄰居,買了整屋家具,
買了五十幾萬, 利潤值竟然十六萬多
坦白說, 剛聽此 我心裡常想,
這麼有交情他還真賺的下去

但直到一次,我自己好朋友的朋友要結婚,
希望我能介紹他產品
心想這是患難之交自己人,
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不囉唆一定推薦最好,也給他接近成本價

於是帶他認識沙發, 還有認識床組,
每次他詢問價格
我幾乎都是以成本價格情商給他
但最後結果...
這個朋友找別人買
買的產品等級比我低很多
但是價格卻高幾倍

我這才發現, 我竟然也犯了一個大錯
錯把自己的價值觀, 同等值於客人
專注於自己的專業,
往往忽略了客人心中的價值
而成交最大的關鍵, 在於平均雙方的價值認知

親朋好友能給予的是進門的信任,
但後續卻是必須了解客人心中的價值
客人要買四五十萬的商品,
我卻推薦他十幾萬的東西....這就是落差...
 
有時不在於東西, 而在價值
所以老一點的業務,
常常會詢問客人房子所在地...
新成屋還是中古屋
市區還是郊區
原因就是推算客人合理的心中預算
所以結論...
 
想要買貴買便宜....
其實不在於推銷給你的人...
而是自己
如果堅持價格錙銖必較....
放心你很難買到貴的東西
因為賣你東西的人也在衡量你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