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Athene bed and Canova bedside tables.jpg

很多消費者都有這種經驗

就是去家具行買家具的時候喜歡的傢俱看不到,

業務會拿出目錄讓消費者挑選,

但消費者多半會存疑,

畢竟看不到實品, 深怕到時狀況很多

 

其實目錄有主要兩種目的

第一 就是讓店家挑選品項陳列

第二 就是讓小型傢俱店直接以目錄做為銷售

 

我以我個人經驗跟觀點來提供我的看法

一般會全省發行目錄多為傢俱業的大盤商,

進貨基地多為大陸或是東南亞

感覺上很多人聽到生產基地是大陸跟東南亞就心生怯步

但是以我實際多年工作經驗發現,

反而目錄型商品是客訴最少問題最少的商品

因為為了應付全省經銷,品項上必須嚴格把關,

否則無法應付來自全省各店頭反應的退貨或是客訴

也因為是全省鋪貨, 所以價格上已經是低利,

無法承擔貨品的退貨損失,

所以有問題的商品,不耐用的商品根本不敢鋪貨...

 

商品的進化速度快,因為競爭者眾,推陳出新的速度公開,

所以必須一直開發新的系列,幾乎一年商品就要汰換...

講到此就要解釋一下傢俱店的生態了

一般家具行的供貨商有兩大類,

一個就是區域性小型的工廠,

針對品項做少量的開發,地區性鋪貨也必須做區隔,

基本上同一區不能有兩家店頭擁有同樣商品,

否則會有比價競爭的問題

 

第二 就是發行目錄讓店頭自行挑選產品進貨

(大型家具店比較不喜歡進目錄商品,

原因是容易有品項衝突的問題)

但是遇到品項不足還是希望客人儘量挑選目錄商品,

因為服務快問題少 利潤高

我個人建議 大眾化商品,例如 電視櫃 茶几 餐桌 床組

目錄挑選 單價實在 一般大賣場容易比較

所以也不敢開高單價

(開價的八折或是七五折)應該就能拿到蠻實惠的價格

比較要注意是色差,畢竟目錄商品是拍照顏色比較鮮豔,

建議賣場先請業務解說有無該家商品陳列

先確認實際顏色(還有確認五金好壞)

 

至於沙發跟床墊

還是親臨現場挑選...當然還是有小技巧

可以確認心儀商品的品項或是名稱

(因為多數商品是盤商批發,一般店家不會變更名稱)

而且為了方便跟上游叫貨所以基本上會沿用供貨商的品名

只要記住名稱跟品名,上網搜尋...

十之八九都能找到可以參考的單價,

運氣好的還能直接找到源

頭直接做網路銷售....

 

以上純屬經驗分享, 與我服務的範疇不同.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