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沙發W153-6.jpg

家具訂製...在傢俱業來說確實屬於蠻專業的領域

為什麼? 因為家具品項實在太多,

要號稱可以完成所有客戶需要..

那必須掌握所有品項生產廠的狀況跟功力

但難也不難,

只要傢俱業呆過一陣子,了解所有協力廠商跟供貨商,

還有跟客戶妥善溝通,

轉達給下游工廠,這倒也不難

 

最近比較常利用網路,

發現網路上號稱家具訂製達人...哇

靠...跟池塘裡蝌蚪一樣多

 

以前同行大家很討厭碰訂製家具....

原因是風險太高客退率太高

顏色有落差或是尺寸有誤或者是不如預期等等...

可是客製品能退去哪裡ㄋ?

萬ㄧㄠ不過客人只好重做...

那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而做錯的傢俱只好擺在賣場供起來,

祈禱有個識貨的客人

願意出現場貨品出掉或是廉售

所以做十件只要死一件都不是挺划算...

 

但我意外現在看到網路上一堆客製家具為噱頭

我個人觀點....時機真是不好...

另外就是個人風格設計風格抬頭

基本上接設計師的案子都要客製,

因為設計師喜歡耍本事也希望拉抬價格

所以即便有現成商品也寧願自己設計,

但這樣的商品因為有設計師當擋火牆

預先有給客人看過設計圖, 所以客退率不高

 

但是要注意跟設計師的溝通

(因為會客退的往往是設計師),

所以跟設計師確認色板跟樣式還有圖面非常重要,

一個馬虎商品就過不了關

而客人的客製要注意的是不要吹噓...

常有業務為了接單說的天花亂墜,

事後發包才發現協力廠商能力不足,最後東偷西減

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大型賣場的業務身上,

 

因為自己不是製造商,為了競爭草草報價簽約

本來應該發包給A檔製造等級廠商,

礙於預算只好給B级廠商

所以客訴爭議也充斥網路...

 

其實我蠻贊成消費者用客製方式打造自己的傢俱

但先決條件是溝通還有充分時間

我會不吝惜告訴客人注意事項

還有發包工廠製作能力

一些事項沒有確實確認絕對不輕易跟客人簽約...

廠商沒把握依照要求施工...

交期無法確認承諾....

尺寸無法徹底掌握(常發生於客人僅拿張照片要求訂製)

色板材料未獲得客人簽名確認...

結構自己沒有十足認識

指定材料沒有供貨來源...(曾有設計師指定大陸某某布花)

 

總之接客製品我會先跟客人溝通可行性,

然後詢價跟下游工廠先溝通..確認無誤才承接

但是我看到網路上許多都是包承諾..真是讓人捏冷汗

 

雖然很多工廠是純做樣品專門訂製..

但是依我的認識, 也沒有包生小孩

還有就是現在設計軟體充斥,

很多人會先畫個2D或者3D示意圖

如此就讓客人先付訂金製作,

這也蠻風險的,因為還要跟工廠溝通可行性

過來還有實際顏色跟材料呈現,

最後的差異判斷,都有可能造成不如預期

 

簡單判斷訂製品的工藝程度,

就是看看客製傢俱工廠先前的作品,

做工精細度樣式的接近度,

別貿然投給未嘗試過的工廠做首次呈現

訂製品很容易讓消費者跟製作者都獲得成就感...

我個人也很喜歡,因為也期待出來的成品

但充分溝通跟不厭其煩確認

才能讓心中想像的傢俱完美的誕生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