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貓抓布-4.JPG 

有客人問我,訂製傢俱是不是仿冒業?

問得好!
我反問,你拿著木村拓哉的雜誌, 要求美髮師剪一樣頭髮算不算仿冒?
你要求西裝店做一套陳水扁就職一樣樣式的西裝, 算不算仿冒?
你要求創意料理做一餐阿基師節目上做過的料理,算不算仿冒?
答案都是不是,那為何會覺得你指定我做家具會是仿冒?
我說你懷疑很正常,
就連很多品牌代理商, 也常寄存證信函揚言告我,
只因成品做的太像!

prod6660009_E87077712_F.jpg

副刻的定義跟仿冒不同,僅憑外觀去製作,不去侵犯著作
(例如logo 特定的材質 保護專利)這些嚴格算起來都不算仿冒
為何說這些ㄋ?
因為很多要求訂製的客人,心態上是希望我仿冒....
簡單說,希望全部都一樣......
怎麼可能?
除非.....我買一模一樣的沙發,
然後分解拆圖,然後取得一樣的製作技術
然後購得一樣的素材原料....這樣就能仿出一樣的東西

 

問題是台灣的家具市場有很多量產就是做這樣的事情,
那為何還要找我做ㄋ?
回覆是.....可是我不知道我看不到的地方它是怎麼做出來的,
我不能安心或者是我買到的價格是不是合理?
原裝太貴買不下去!
 
喔! 所以找我的理由是.....
我比較真材實料,我看起來古意,
所以可能賣你比較便宜,
還有常常被原廠告,所以我做的比較像?
 
唉!  原來這才是真相,
 
我一直以為,找我是因為,
長期來佛心教人買家具,價格實惠 ,口耳相傳,
或者是欣賞我對家具的熱情.......原來...以上皆非,傷心!

三角茶几-2.jpg

所以縱觀一句話,你只是選擇一個你可以信任的對象買家具,
口袋深,選擇品牌,畢竟品牌可能可以負擔未來的客訴風險,
但家具的品牌多是歐美,設計環境,使用環境未必適合台灣,
簡單說, 歐美人高馬大,家具尺寸未必適合台灣,
歐美人鮮少像台灣公寓式住宅,
所以許多設計,台灣卡在電梯搬運問題,
還有材質上,歐美大陸乾燥氣候,
會大量使用羽絨跟布質,
但台灣海島潮濕,許多材質並不適合的...
 
但許多業主並未考慮,所以往往自以為花大錢買心安,
結果卻是花錢買氣受
那選擇大型家具店ㄋ? 對消費者來說跟買樂透差不多,
主因還是人治,整個市場壟斷專斷,
仰賴銷售人員的三寸不爛之舌銷售,有多好說多好,能美化就美化,
一切隨著客人反應而回應,
目的就是成交,深怕遇到瞎說亂說,
水牛皮都能掰成高檔進口皮,這類糾紛時有所聞,
網路案例每日俱進,所以現在整個現品市場景氣低迷,
成交率逐月隨著人口減少率一樣遞減中.....
 
也因此,網路找溫暖網路找安心的消費者越來越多......
當然找我的客人也變得非常多,
但是......我花了更多時間幫消費者找合適的供應商 ......
 
 
提供了原裝照,問我這個你能不能做?
可以呀,我回答....副刻某原廠價值一張十幾萬的餐椅
報完價後,....好貴喔,只比家具店便宜幾千元
我傻眼,我貴不貴,不是我在意的,
你選擇什麼,該用什麼料,
什麼工,出來的成品該是什麼樣!那是我在意的...
 
其他條件不透明很難比較,
原裝十幾萬,那是品牌,有行銷成本,
一般代理商也都4.5倍標價,貴的合理貴的理所當然,
而家具店,仿的像,有可能大量生產壓低成本,
也有可能以替代材料取代壓低成本,
但無論成本多少,現場銷售要賣你多少?
難說,有可能四倍銷售,亦有可能賠本出清
所以我沒法判斷兩者間的差異,
我只能說你能拿我的價格跟材質敘述,
在同一條件下找同屬性工廠仿價,
而非不同領域比較
 
了解才能產生信任消費.....
不想多了解,自古以來皆然,
就是花錢買心安,錢花了 心也安了......
 
如果選擇找我訂製,我只能這樣安你心...公開,公道,公平
漂亮廠房...沒有 
高科技製程....做不到(什麼奈米 什麼無塵)
有的是龜毛不言笑的師傅,
可能赤膊流汗的學徒,
 
你花什麼錢,可以用什麼料 ,
看得到製程,看得到內料...
如果你接受,同意, 一起參與你家具的生產,
那這就我 能提供的信任模式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