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款型沙發W316L153+腳椅-8  

傢俱選擇用訂製的方式,其原因不外乎幾點 --

1.整體搭配問題,

現在房子多半先找過設計師設計,不像以前, 毛胚屋擺上傢俱,就算完成.

花了錢找設計師, 格局風格都對了 ,如果沒一致性的傢俱,

那再好裝潢都沒用,自己找傢俱又怕胡亂拼湊, 反而讓格調變差了... 

2.想安心,但卻買不起原裝,或者買得起,卻覺得沒必要花這個錢; 

3.被騙怕了!想換換訂做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

4.自己有心儀的傢俱款型, 卻苦苦找不到實品, 直接訂製快一點 ;

5.滿腦創意,想要自己設計與眾不同.

 

除了以上,當然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理由選擇訂製 ,

但,麻煩了,訂製的原因不同,決定未來的結果,

 Fulham款型床架

最常見的,是客人拿著原裝圖檔,要求要製作一樣的樣式,

但是尺寸大小, 要按照他個人需求與喜好, 

這種糟糕了...

對我來說,做得像有何難?

但尺寸變更了,

如果不跟業主事前溝通好,想做到滿意還真難, 

常常有業主最後的裁量,居然是拿出原裝圖,

問所有親朋好友....像不像? 

一個說不像,臉板起來,兩個說不像開始滿臉愁容,

萬一有第三個,那祖宗十八代就要開始脫口問候了.

 

首先, 國外傢俱尺寸都有制式,

如果按原廠尺寸一比一製作,仿真不難,

但要是變更尺寸, 那成品出來,縱然在同一個攝影棚,

想要照出一樣的樣子恐怕也有難度,更何況場景不同 .

用照片來衡量,完全不客觀...坦白說更沒必要, 

 

墨水桌160*90

就像傢俱同行,一樣都是訂做工廠,

不同師傅看別人作品,總會覺得別人哪裡不對? 

又說不出什麼,總常會說,

看起來材材的(台語)...味道不對,不像! 

但我總會說:但對方業主允收了,表示該沙發是業主想要的,

我們不是當下溝通者,

我們不能以成品判斷對方是否做對或者做錯, 

做得像,或許不是業主的考量,

做得好,舒適,才是業主想要的.

 

 

所以在接訂製的時候,我會花很多時間跟業主溝通,

其目的,就是探測業主真實的需求, 

這個如果事前沒有定論,

那最後的出貨其實比賭博更沒勝算, 

所以我常跟客人說,你的東西做得好不好,

師傅的責任只有兩分,我跟業主各自責任有四分, 

師傅的手藝對了,材料也對了,卻做出錯誤的一盤菜...

那點菜的人跟寫菜單的人一定有問題, 

所以苦苦找訂製,處處不踏實不安心,

原因就是沒找到可以溝通了解你的人, 

也因此親自來找我談訂製的客人,

最後我會接下的可能不到四成...

 

有的,我叫他直接買原裝,因為他就是沒安全感,

不管你再透明再謹慎,他還是相信品牌, 

我常說,這種人來亂的,想要找出工廠缺失,

達到他對品牌的更信任...

不信邪胡亂接,

這種客人,那後續糾紛可是層出不窮,

 

有的,我叫他打消訂製的想法,

因為滿腦子很美好,

要跟原裝一樣,材料能更好就更好,

但是完全沒預算,甚至預算連材料都難買,

如果勉強接這樣高度期盼的客人,

卻為了預算變更材質,

只要一點點疏忽沒告知沒獲得認同,那完了,

好心馬上變成雷親...晴天霹靂 

當初的誠意委託馬上翻臉... 

有的是,根本不知要什麼,好像這個也好,那個也好,

很沒主見,更容易因別人改變想法 

這種客人最可怕,

往往訂金付了,所有內容都雙方敲定,

最後一刻 , 甚至東西做好了, 

才跟你說,我家人說不適合這個款型...

 5050床頭櫃W70-3.jpg

 其實真的不要把訂製傢俱想的太複雜,訂製其實各行各業都一樣,

就像訂做西裝, 明明百貨公司甚至潮牌服飾都有一堆西裝,

為何還要訂做? 

為了合身,為了滿足自我創意,為了與眾不同,

不管目的為什麼,走進西裝店心裡大概就要有底了,

如果不能跟師傅清楚表達你要的,

那真的還不如找成品西裝買一買.. 

 

就曾聽開改裝車行的朋友說,他拒絕了一個大客戶,

開了一台雙B車, 一進門就說要改車, 

詢問他如何改?

回答,隨便,夠美夠拉風馬力夠大,錢不是問題!  

我朋友繼續問他,

有習慣還是偏好哪種空力套件,轉速控制的習慣,

一連問了好多專業問題,

但答覆都是, 我不懂啦!

也因此,我朋友拒絕了他, 

理由是: 我要做到怎樣才是你要的?  

對的! 我要做到怎樣才是你要的?

 

訂製是小眾市場,專屬於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資訊掌握明確,對於好跟壞能了然于心的人 

從小到大,我衣服習慣訂做,從中華路的學生制服開始,

合身, 與眾不同,價格合理 ,

到現在,咖啡也要訂製口味,

很多生活上自己切身關心的東西都會想要客制化, 

一來控制預算, 不希望無謂的錢是花在品牌上,

二來是自己能參與達到安心的目的 ,

訂製成功訣竅,良好的溝通, 製作前的確認,多家訪價,

資訊的掌握, 當然還有正確的態度,

只要掌握以上要訣,買得安心沒有這麼困難的! 

 

一個設計師,發信給我,問我,

我做的東西跟外面復刻工廠做出的東西差在哪裡?  

坦白說,這問題常有人問,我卻沒認真思考過, 

但從工廠角度來回答,應該這樣解釋, 

量產工廠,專注於量產,務必做到像原裝,

但又能壓低成本符合市場, 

後面這一句話就很弔詭,也決定量產工廠的等級, 

只求像,卻不在乎材料是否一樣,

甚至可能用看起來像的材料取代, 

那這類工廠只能算二流... 

就像很多半牛工廠,

用塑膠皮跟二榔皮取代原廠全皮設計, 

有些量產工廠,就不惜成本,

不僅外型甚至材料,都做到很雷同,

有的甚至不惜買原裝,完全拆解做到全模仿, 

也因此,仿間常見到同一款沙發,卻有著不同等級的復刻品...

但銷售是店家的行為,能否實惠價格買到好的品質東西,

坦白說那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但訂製工廠跟復刻量產工廠屬性不同,

客戶主要都是設計師或是專接設計案的家具店家, 

訂製什麼,復刻什麼,坦白說不重要,

都是按客戶指定內容材質去製作, 

仰仗的不是固定版型工具,而是經驗老到的師傅,

只要溝通正確,通常成品就會無誤.

 

已經想好要訂製的家具嗎?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IG」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康康專業訂製家具 | Facebook

line條碼.jpg Wechat條碼.jpg

【展示&倉儲中心】

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一段11-11號
02-28916803

(歡迎提前預約, 現場只接待預約客人)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