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i款型沙發W210-7 

寫這標題,很自私的是因為收到雪花般地估價詢問,

但有幾乎一半, 是因為有預算考量,

因此,有必要讓大家了解,

撿便宜,跟好便宜,是完全兩碼子事,
 
找我,確實是撿便宜,
但跟好便宜絕對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是從鄉鎮的傳統家具店當門市,開始接觸傢俱的,
一路到大賣場、到精品店,最後回歸工廠,
幾乎所有傢俱生態徹徹底底繞過一圈, 
從一開始就不習慣誇張銷售、不實銷售,
到現在始終如一。
為了銷售,開始如果不實,或者只圖利益,
後面要用更多解釋,甚至自圓其說,活在欺騙中,
其實人會很不快樂,也充滿壓力, 
因此越透明、越接近事實,
或許對銷售沒直接幫助,但是每張訂單都心安理得, 
每個出貨也都能順利圓滿,
對我來說比獲取利潤更重要,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對於整個傢俱的陳述文章廣泛,
或許對於一些正在找傢俱的網友來說,
好像找我就能買到超值便宜的傢俱,
其實也對,也應該是可以,
但是,我已經不再做這樣的事了,
 
傢俱,一樣的東西,,如果同行熟識夠廣,
任何現成品項跟貨源都可以輕易調到, 
因此如果只是單純要賺轉手的價差,是輕而易舉的,
更何況來找我的網友,都提供詳細別的傢俱同業的報價,
其實只要低於兩三成,眼下這個單子就搞定了,
但是,我常說一句話,一分錢一分貨,
但不適用家具零售業, 
因為消費者買到的傢俱,可能低價高報,
所以完全不適用一分錢一分貨原理, 
但是我卻很清楚產品本身優劣,
但是往往客人已經親自體驗過傢俱,
心中要的產品已有定見,
他希望你做的只是單純幫他照藥方拿藥,
而他圖的只是希望更便宜... 
這樣就完蛋了,因為假設我賺了這樣的錢,
賺了轉手調貨的錢,
後續商品的好壞,等於跟我有了脫不了的干系,
兩年後,三年後,商品有任何問題,
客人有任何批評,等於我都要照單全收,甚至善後,
以我個性,搞不好已經過了保固期,原供貨商不理會,
為了我個人小小聲譽,可能還是會幫客人更新, 
或者拿回我自己工廠修理,如此一來,當初圖的小利,
給自己惹來一褲子大便, 
甚至背負罵名,怎麼想都不划算, 
因此現在,我只單純的接訂製,
問我傢俱問題,或者詢問傢俱行情, 
能幫的我一定幫,但是幫忙仲介調貨,我可是不碰...
Gill橡木染黑餐桌240*100 半成品 
回到正題,那什麼情況才能找我訂製ㄋ ? 
情況真的很多種,但我簡單陳述,  
有些客人,已經找了設計師或者家具店,
很清楚知道所選擇的商品全數為訂製品, 
 而非標準量產品,此時如果不甘心或者擔心被賺太多,
找我詢價...OK的!
 另外就是,已經很心儀原裝的傢俱商品,
但是被價格給震攝,
但還是很希望家裡能有一樣設計的產品,
此時就要找我估價詢問訂製,能否在預算內達成, 
說到此,其實要解釋一下,
其實訂製成本很高,
材料只能好再更好,
製作的師傅工錢再貴,只要手藝好,再貴都值得,
因此原始成本,其實高於傳統量產, 
只是銷售環境,常常任由業務主導,
或者貿易商代理商主導價格, 
所以雖然訂製成本高,但是價格到了消費者耳裡,
卻常常覺得比量產品便宜,
另外跟平行輸入的原裝來說,
原裝少則四五倍標的價格,
消費者如果以同樣的 材質跟做工,
可能就能以不到三成的金額,
就能達到相似度極高水準產品,
甚至能以 更好材質超越,
這也是選擇訂製原因,  
另外就是,其實傢俱的品牌辨識度,不像消費性精品,
許多消費者偏向於實用,而沒有品牌情節,
再來個人化的需求,或者客變調整部分外觀設計,
也是越來越多人所堅持找訂製的原因。 

 

最後就是整個大環境,豪宅跟好窄的房市現況,
想要找能按房子格局搭配的原裝傢俱,似乎越來越困難,
原裝傢俱,許多不接受客製,就算有,也要等候個半年十個月,
貴,又不能改,但又不能沒像樣夠質感的傢俱搭配,
呵呵,不找我還能相信誰ㄋ ?  
說這麼多,其實就是讓消費者了解,
訂製確確實實是一分錢一分貨,
選擇了什麼材料,就會是什麼價格,
千萬別跟量產市售品混為一談,
特別是訂製往往具備好材料+好手藝兩個條件,
我常接到這樣的詢問,
我想做某某品牌沙發,  
可否用半牛來做?  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只是很沒必要, 
如果外面有量產,多問幾家定能壓下價格,
雖然有些訂製工廠專做商業空間, 
像是酒店、旅館,價格往往可以量議價,
並且選擇便宜材料, 
但憑心而論,使用的面料、泡棉是不適合居家的, 
寫到此應該夠了,
還有疑問,歡迎加line或者來信詢問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