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ER_X單椅-2.jpg  

常常有人叫我設計師,也有很多平面找我寫專欄, 或者電視要找我做單元,

但全部被我拒絕.....

原因是我自認不夠格,

在家具的領域,我常常覺得自己懂得只是皮毛....

勉強說只能是盡力做好一個聆聽者跟執行者的工作而已

對我來說,有巧思的是客人, 有手藝的是製作師傅,

作嫁的我們只是一個畫龍點睛的工作....

所以上電視高談闊論或是寫專欄,真是太折煞我了....

 

我常開玩笑,如果跟名嘴一樣談外星人或是談世界末日...

反正只是空談,這倒是可以好好考慮ㄋ!

 

每次客人來找我,總說我不會挑家具,

或者說我不知道什麼家具適合我....???????

但是在挑選款型時偏偏意見跟想法特多,

不經意就詳實的敘述自己想要的家具...不會嗎?不懂嗎?

所以我常說人人都是設計師,

只要有足夠的挑選素材,或者引導的資料,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做決定,

選擇自己要的家具樣式跟外觀甚至觸感....

 

也因此我不太喜歡跟客人推銷家具或是建議傢俱,

我只會盡力教客人如何辨識傢俱,了解材質,

以及從哪裡找家具的資料,

還有分享仿間有哪些流通的騙術式話術...

只要多了解,

任何人都會比設計師更有創造力跟辨識力...

 

常常有人問我,販賣現成傢俱利潤好又少麻煩,

工作輕鬆成交快速,為何偏偏執著接訂製....

而且許多送上門擺明調貨就可以賺錢,

還被我拒絕直接介紹客人去其他店家...

這讓我回想起我剛進入傢俱這一行...

是在樹林偏僻的家具賣場,主要販售就是目錄商品,

還有一般中低階的工廠現成貨,

接觸的客人, 除了一些鄰家客人外,

很大多數也是因為網路來找我的客人....

但都是因為預算拮踞, 希望我能針對預算幫他們找到合適的家具....

那一段時間很快樂,

因為跟客人有互動,而且他們珍惜而且感受得到喜悅...

那時期接觸的客人,直到現在我都還記憶深刻,

 

但後來開始到賣場, 甚至到家具街做銷售的工作,

客人檔次提升了,但立場卻開始對立了,

當銷售的我們用盡極端想拉高利潤,

而客人也極力想殺到底價....讓人感覺很醜陋而且爾虞我詐,

好吧,再進階去銷售進口家具....

感受到的卻是客人的高傲,以及對於家具的輕忽,

對於很多人來說,收入跟地位高到一個程度...

家具只是擺設隨時可以再換,

但對於很多家庭來說,

家具卻是必須而且要伴隨自己很久很久....

因此我迷惘了,

很多懂得感恩, 知道惜福的, 是硬擠硬存的年輕夫妻,

跟這些人做生意,自己感受得到存在感;

做有錢人的生意,自己雖然外表光鮮,

但其實交易過程, 自己是卑微被鄙視的...

曾有客人這樣說,

我一年賓士換好幾次,買車都還送保險,

跟你們買家具居然沒送東西也沒折扣....

也因此,算了,我招惹不起,

我選擇訂製這領域,

客人知道自己要什麼,想要堅持什麼,

或許溝通麻煩, 但是互動,不須爾虞我詐,

客人想要安心,而我卻只是單純的想要心安...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