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款型沙發-5.jpg

今天一個同行告訴我,

某某店家搶了我一個客人,那個客人有到過我店裡!

天啊! 什麼時代了, 怎麼還有這觀念?

消費者是自由的 ,想跟誰消費就跟誰消費,

怎麼會有誰屬於誰的想法?

 

基本上,我一直不認為我在銷售傢俱,

我一直認為買跟賣是種信任也是種壓力,成功的合作

是種緣份也是種福氣!

所以通常面對一個正在找傢俱的"客人",

我通常不從推銷開始,而是從方式開始,  讓消費者有方向跟方法!

 

如何找傢俱? 如何辨別傢俱?如何辨別廠商?

如何溝通?如何製作?跟如何驗收?

客人一旦學會這些,我就覺得客人"自由了",

想找誰,怎麼做,我覺得客人可以充分做主了!

 

畢竟我做的是訂製家具,不同於一般現品家具買賣,

客人須具備更多的常識跟專業還有信任度

這樣屬性的客人,絕對不是一般叫賣勉強而來,

否則只會風險萬分吃力不討好!

所以觀念的向下紮根,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當然付出這麼長的時間也收到成效, 旦離普及還有很遠的距離,

所以往往能輕易溝通製作的客人,

往往是客人介紹或是認識的設計師引薦

當然還有很多是靠網路看我文章的客人!

 

而多數逛傢俱而來店的客人,普便想法還是停留在家具要眼見為憑,

要靠銷售人員推薦介紹的層面!

我自己在這一行業這麼多年,自然知道這一行的陷阱跟糾紛,

所以乾脆跳離傳統家具業銷售模式

對於有緣路過也好進來串門子的客人也罷!

就當結緣能敎多少就敎多少, 有問必答!

所以即使客人預算有限想找傢俱,

我也會敎客人如何縮小範圍去尋找家具或者議價,

只要能協助解決客人眼前的難題跟疑惑, 對我來說就是收穫!

 

其實這樣的態度幾年下來,給我帶來的好處更多,

幾乎天天都有因介紹而來的客人,

甚至很多都聽過我介紹給客人的說法透過客人已經先介紹過一遍...

康康!你不用介紹了,我朋友都跟我講過了....

我要做的東西是這些你幫估價就好了!.....

天呀!這是我以前想都沒想到的,好像每天收禮物的感覺!

幾天前還遇到五年前的老客人,小孩都四歲了!

她說:這幾年還是有看我的部落格,

雖沒留言但是我的動靜他清楚的很!

幾年前我介紹一些方式讓他們順利採購齊全所有家具,

因為預算問題沒找我採購卻一直麻煩我而耿耿於懷,

其實,我的內心當再一次看到他們夫妻上門,

我已經快樂跟高興的不得了,彷彿老朋友再見,

此次,他們因為小孩長大而且也賺了錢又換了更大一點的家,

才剛下訂屋就想來找我!

而且很激動的說,這次我整屋都要叫你設計訂製!

再一次接受委託,感覺真是超興奮,

 

看到認識的客人小孩長大,夫妻也更成熟了,

真的很有自己家人的感覺

正因為如此,我也跟客人說,你們更要做足功課,

好好規劃自己要的傢俱,

不只為自己設想還要考慮小朋友,

我不是設計師,我只是能傾聽跟溝通幫你們製作的人,

你們才是自己傢俱的設計師,

你們的用心跟對我的信任,

家具才能變成傢俱,因為"人"!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imageimage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