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sumo-italian-bedroom-forniture-misuraemme.jpg

出國一趟散心兼紓壓..... 
意外發現許多新人跟情侶一
知道我是做家具的,便拼命追著我詢問採購家具的問題! 
結果雖是海外旅遊 ,
但還是如同工作般, 從頭講解採購家具需要注意項目, 
多數人的疑惑還是,訂製傢俱是不是比較貴?
以及如何搭配自己的家具?
 
雖是老生常談,
但是有問必答我也樂在其中,只是感嘆! 
旅途中,從機場到國外飯店,
幾乎見到人人手持行動電話或是pad,拼命滑呀滑! 
新科技新資訊好像讓現代人分秒離不開,
但是採購家具的思維卻還是很傳統!
 
許多人還是選擇一家一家傢俱店,
慢慢選慢慢挑,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殺價喊價! 
在我看來既花了冤枉錢,也浪費非常多時間,
最後還惹得一身氣! 
傳統觀念, 還是摸得到看得到, 才有保障,
其實關於這一點,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
這是錯的觀念!
 
多數陳列在現場的傢俱,只是樣板,
店家收到客戶訂單才跟工廠下單,
理論上做出來東西應該跟現場一樣,
但實情是,現在市場競爭激烈,
工廠往往為了吸引店家陳列,價格開的非常低,
一旦等到接到店家下單, 
才想辦法用次等填充料賺回利潤! 
所以親自現場看到東西摸到東西,
不等於是買到家裡的東西,
更何況即使摸到跟看到,內容物也是隱藏其中, 
好壞只能任憑業務員吹噓,
如果專業不足, 很容易被業務員的舌粲蓮花給吸引蒙蔽!
 
所以我常極力鼓吹,真正要買得安心,
端看店家是否願意開誠布公,
例如驗收材料, 
製作過程中提供驗收過程,
讓消費者徹底了解內容物跟填充物,
整個流程應該是如此-- 
選定材質跟尺寸,
工廠一期驗收(檢驗材質跟製作工法),
最後才是成品出貨 
有如此過程的廠商, 才能真正買得安心
也買到常識跟知識,
 
另外,利用網路搜尋傢俱式樣, 
再配合自己實際需求,整理好完整採購文件,有幾點好處 
一,可以發給多家家具製造商估價,
避免買到傢俱價格過高被業務員哄抬
 
二,可以佐證自己當初下單特別要求項目,避免日後爭議
 
三,實際配置跟選擇傢俱,可以避免現場挑傢俱,
被現場環境誤導而選擇不適合家中傢俱
 
四,可以避免衝動購物,多了一次的用心,
可以減少衝動選擇所犯的錯誤
 
五,傢俱的價值在於"認識",不管是品牌,做工,跟材料,
要是自己完全不知,坦白說那個傢俱一文不名,只是為了需要而購置
 
但從涉獵過程中,如果知道該家具製作之難度,設計的理念,
或者是材質的特殊,一旦都了解,傢俱才有價值可言!
 
結束了假期,回到公司第一天,
就接到許多客戶的來電,光信箱就已經好幾組客人,
已經選好傢俱等候我的估價,
每個都與眾不同,甚至很多樣式都大出我的意料,
我常說每個人都是天生設計師,
每個人只要活著都要設計自己的人生,
那麼區區自己要使用的傢俱 
怎麼會難倒自己,
只是有沒有人告訴他該如何做而已!.....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