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ghetto sofa-season-1      
 實際接觸家具生產,對於傢俱的產出有更深的感觸.... 
我想在可預見的未來十年,
一些純手工製造精湛的傢俱將會越來越奇貨可居.. 
原因在於技術斷層以及人才流失 
我們每天接觸訂製傢俱,不論是木器或是沙發類,
所有製造的師父年紀平均都五十歲以上 
而現在又普遍沒有年輕新手投入學習,
偶而有些年輕人,學習的也只是片面的技術 
也或許正是因為這個元素,
對於每個成品我都會默默的注視跟欣賞.... 
這也影響到後續我接案的原則..
 
 早期只要有利潤,有案就接,
但慢慢的我發現這壓榨的是有限的產出做沒價值的事務... 
當然這是在我的認知...
我認為精湛的老師傅,未來一輩子
可能十年可能五年,能做的東西是有限的,
當然在一些師傅心中,只是當工作是度日,
粗活也罷細活也罷就是做到不能做為止! 
可是以我角度做沒意義的產品就是浪費...
 
 
所以我實際接觸客人,
喜歡嘗試各種新鮮或者質感好的款型跟樣式,
許多設計師案件,我反而就興趣缺缺或者轉介紹他人,
主因還是如果不重視質感,只在乎視覺或者是要壓榨預算...
一般的工廠就可以應付有餘,出動到一些大師親自操刀真是浪費, 
frighetto sofa-season-2   
 
為此,我開始會抽空針對每一款型沙發
當然是我個人喜歡跟有特色的國外款型,  
如此可以吸引同好製作也藉此滿足我個人期待看到產品順利產出的渴望,
更重要是不辜負老師傅的手藝!
否則老是看到殺牛刀每天拿來宰雞...太可惜了
 
 
今天首推沙發款型,我來推薦一款義大利品牌Estel的Season  
Frighetto sofa-season-4  
  這一款沙發特色....新古典又帶有現代俐落質感 
現代許多新建築,特別強調空間大,但裝潢或者整體建築常以新古典元素為主 
但新古典如果偏好L型沙發,那就頭痛了!
因為鮮少有款型適合配合進新古典裝潢中 
frighetto sofa-season-3  
這一款SEASON
是少數罕見融合進新古典裝潢非常速配的款型,
捲臂扶手/椅背是一大特色,
搭配金屬腳座, 顯得簡單俐落, 
配合現代當代設計也能恰到好處..
Frighetto sofa-season-5  
 
如果問我材質,
油染皮革是第一首選,
原因是有捲曲彎臂設計,好的皮革延展性強的皮革 
更能將有難度的設計表現得更淋漓盡致..
當然布料或半苯染皮也是可以,
 
以上,就是我定期會做推薦的沙發首款...
後續拭目以待,我會定期介紹!
 
Frighetto sofa-season-7  
 
 

洽詢該款沙發訂製嗎?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imageWechat條碼.jpg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