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6;B italia Table_Oskar-2.jpg
做訂製傢俱,很多的樂趣是可以接觸到所謂的名人 
我常自詡:如果有辦識人的比賽我應該可以拿很高分,
從小就這樣,叫我念書識字它們都不認識我! 
但是認人,我常常是過目不忘,即便歲月已經經過四五十年 
所以我最常玩的娛樂就是從電影中,
分辨旁邊小角色並且說出他們演過哪些其他電影! 
也因此,常常在賣場,遠遠客戶還沒走進門,
我就已經一眼認出來是什麼人!
 
可能是某某金控第二代或者第三代,
或者名模或者歌星或者演員,
或者哪些企業大老闆! 
但是,認歸認,真的踏進門,我一律裝成不認識....
否則枉費他們變裝這麼辛苦!(不能讓人沒面子) 
例如某某購物台第一還是第二把交椅女性主持,
剛整完手術,臉上圍著一圈圍巾,
離我還三百公尺,光憑眼睛跟身高我早已認出,
一直到她跟我下單確認走出店外,我始終裝成不認識她的樣子! 
只是藉機誇讚她眼睛漂亮很適合當名模...
我想善意的虛偽是可以被原諒的!
 
只是名人接觸多,卻也深深感觸! 
許多客人拿著雜誌或者網路列印,
跟名人相關的照片找我訂製家具...
(心理os!本尊也找過我耶!) 
但本尊買家具的心態卻不是這樣耶! 
其實名人也是人,外表的光鮮亮麗,
實際跟品味價值未必畫上等號! 
真正表裡如一,多數還是企業家第二代或是第三代....
這跟品味養成有極大關係!
 
像很多上市公司老闆,身家可能百億計算,
買起傢俱,就可完全一窺個性甚至判斷出身! 
想買高知名品牌樣式,但是價格卻想以平價價格購得,
著眼點是品牌跟價格,
傳統白手起家的富豪典型,還是有省的個性在其中,
但又不想失去面子跟地位! 
反觀一些(真)名媛或是富二代,
反而著眼是東西的稀有性,
好像永遠沒有時間的問題欣賞東西 
可以慢條斯理,甚至閒來沒事,
就過來討論東西製作的可能性,
 
這讓我理解為何精品包包會如此熱賣的原因! 
但是一些公眾的人物像是主播,演員或者歌星主持人,
可能因為公眾人物愛面子,喜歡誇大自己的採購 
最後喜歡用自己的身分壓價格凹東西,
就像一個主持人常常說他花了三百萬買沙發....
 
就像我常教消費者的方式,要習慣除以四判定原始成本! 
其實接到這種族群的名人很尷尬,第一個要顧及名人顏面,
但又要打從心裡知道他們的預算,
又要想法圓了面子, 但還要省到荷包!
 
其實除了李x這類型藝人喜好面子,
百分之八九十,不管多大咖,都是省錢跟凹東西一族 
這就是為何之前新聞某個樂團開個雙B結果是AB車的原因了!
要面子,又要省裡子!
 
所以我常說,品味不等於流行,就像服飾贊助一些電視頒獎典禮,
表面這些藝人珠光寶氣,
但私下鮮有人會肯花自己荷包購買這樣的商品!
除非是送的!偏偏隔天報章篇幅報導以後,
就一窩蜂開始追逐開始模仿! 
當然,這就是廣告! 
令人盲目就是廣告的目的!
但我反而鼓勵少看廣告購物,多聽口碑購物! 
真正頂級的東西是不用廣告去推銷的,
就像我們生活周遭,
會讓人大排長龍的絕對不是用廣告造成的! 
時間,堅持,用心才能換到口碑!
 
前幾天,真的在台北碰到騎機車的阿基師,
對照前幾天的專題報導,真的是表裡如一,
上了廚房就是大師, 下了廚房真的是跟我們小老百姓沒有任何異樣....
不到十公尺我默默的看著,心裡有些許感動! 
前天金鐘落幕,大家在討論中獎黑馬問題,
以及隋棠意外落獎以及走光問題!
但我注意的卻是隋棠敬業的精神 
打開節目,到處都是她的廣告,從內衣到電玩,尺度很自然在大家心中,
我想現在的第一名模甚至第一女主角 
應該不言可喻!堅持跟用心大家是可以用心去感受的!
 
前幾天的一個對話,你不認識我嗎? 你
應該可以給我折扣,我會為你增加廣告的效果! 
OS...我可以提及你嗎?  不行? 何來廣告效果?  
真實的買賣可以披露嗎? 會不會對妳形象大打折扣? 結論是不行! 
所以.....不是我不認識你,是你不認識你自己
 
價值不在於知名度,而在於自己對於自己的認知!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