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aldo餐桌AX-2.jpg
好久沒爬文了! 
最近下班後鑽研兩件事情,一件是了解智慧型手機,一件是認真研究股票 
信奉巴菲特的口號,危機入世..... 
直到最近陸陸續續一些因傢俱採購撞牆的網友來找我,
甚至跟我抱怨很久沒有新的文章上來, 
我這才想到,我也好久沒有打開我的部落格了! 
也剛好一些來找我的網友,有些類似的困擾,剛好藉機來陳述一下 
我常說:我不教人便宜買家具,
因為便宜這個定義太籠統也跟每個人的消費習慣有關係 
但是我會教有緣的網友如何合理買家具, 以及買適合自己的家具
 
就像我常在文中所說,一樣是牛皮沙發,
有人真材實料用上等牛皮,但也有人用次級塗料皮 
但要是消費者不懂辨識,
甚至有可能以更高價格買到次級塗料皮製成的沙發
(傢俱這一行普遍都是業務制賺多賺少端看業務的嘴皮子)
 
木器品,可能貼木皮,也可能真正原木製造,
但要是不懂,買到貼木皮傢俱,
但是價格高於原木家具也是家常便飯
 
因此針對一些因我文章而來找我的消費者,
我常常只做一件事...教你認識傢俱的價值 
至於決定買什麼價位,
什麼材質就可以端看自己荷包而做主了
 
 
所謂的家具真價值,其實就是使用者對於家具的定義... 
有些人認為,家具可以用就好,耐用便宜最重要... 
有的人認為,家具要美麗大方,
充滿奢華感, 為自己的地位加分... 
有的人認為,家具要像藝術品,
或是展現自己個性或是展現品味
 
定義不同傢俱的選擇方式自然不同 
想要便宜又耐用,基本上是把家具當成用品,
這樣的家具不需加上人字旁 
擔心受怕買到不經用,可以到大賣場
看到喜歡用力殺價就對了,或是上掏寶網,
選擇價廉物美的商品就可
 
至於想要精緻, 有個人品味的家具,
荷包夠的, 可以選擇品牌家具進口家具 
如果預算受限, 但又不想屈就,
那就可以考慮以訂製的方式,
選擇好材料選擇老師傅為你量身客製
但無論如何選擇其實只是荷包在做選擇 ,
每個階層, 最後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預算需求傢俱

沙發工廠-製作中-床頭-8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我還在大賣場當業務,曾經遇到一對年輕夫妻,
劈頭就跟我請託,他們籌備婚禮已經預算有限,
但希望在有限預算內添購好所有家具,
但他們開給我的預算真的很低,僅十來萬卻要張羅全屋家具 
沒辦法只好從中盤商的大型目錄內幫他們尋找合適傢俱,
最後還真勉強真的湊齊
但為了怕這對新人吃虧, 事後每樣到貨傢俱我都親自驗收,
確認這些家具雖然便宜但至少品質上是沒問題的,
到了送貨當天,看到兩夫妻, 面對全新家具雀躍高興的樣子,
我整個人都開朗了,我也跟著高興!
 
 
但現在,我接觸的常常都是頗有身分地位的客人,
但反而我卻很少看到客人因傢俱而雀躍,
對於家具不再稀奇跟珍惜 
甚至很多客人還說,傢俱用一兩年就要再換了,
你不用跟我介紹材質,好看不會讓我沒面子就行了!
 
我不會形容這種感覺,
就像之前有個客人是當五星級廚師告訴我,
他有個客人叫他精心準備幾道菜....結果最後卻跟他說包起來,
我要帶回去給我家貴賓狗吃的.....
這對精心付出的人來說真是很汙辱!
 
所以常常面對這些暴發戶客人,反而製作家具很沒有熱情,
偶而反而碰到預算有問題,
卻識貨懂得材料知道如何分辨好壞的客人 
我就像航空公司一樣,免費升等,
犧牲一點利潤,但卻極力幫客人滿足! 
心態上的報酬有時比實質報酬更重要... 
但是因一朝被蛇咬半年怕草繩,
常常也是家具業者拒絕幫助一些有家具障礙的客人原因! 
傢俱業有句行內人都知道的名言....
越是預算有問題越是會翻臉不認人, 或是越刁難的客人 
坦白說我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常常好心被雷親! 
也因此,我絕對不去攬生意特別是網友的生意,
我只提供專業的解說跟建議,甚至介紹廠商跟適合的工廠 
主因還是或許我們是真心想要幫助別人,
可是往往消費者無法體諒,
即便快虧本做生意,消費者還以為我們賺很大,
介紹廠商是讓客人直接拿到低價,卻還懷疑我抽回扣...
 
所以我也常告訴自己,正因為預算有困難,
對於商品的期待跟要求越會精打細算,
每個人總希望用最低價格買到最高品質,
可以要求高品質就必須識貨...
這一點就跟人生歷練跟眼界有關了!
 
我就曾接過客人,喜歡原木家具,
礙於預算跟我討論非常久的時日,
直到最後我實在不捨,同意接近以成本價位製作 
並且以接近幾乎百分百仿真完成成品,
但最後物品卻被客戶嫌棄,原因是無法接受原木有裂痕,
而原裝品裂痕程度更劇 
但客人卻說他喜歡這款型,
卻無法接受天然原木有裂痕的事實,
即便我拿原裝照片佐證,並且說明為了做出一模一樣質感跟裂紋 
木種還刻意挑選,
但結果就是我認賠重新製作,已做好成品只好擺在店內銷售
(諷刺的是,擺在店內不到一周就以更好價格賣出)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也因此,讓客人了解材質特性跟稀有性
常常是我在製作家具前務必不勝其煩一而再跟客戶介紹的重點!
 
務必讓客人因了解而喜歡,而不是因流行或者因為別人有自己也想要! 
我不期望,客人跟我一樣,
因為知道師傅養成不易,
製作品的逐漸稀有性而珍惜,
或者因為知道好的材料取之不易,而對於家具會有更多感觸,
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傢俱只是可以用而且必要的東西 
但對於我們實際從業且銷售的來說...
傢俱是有故事跟經歷以及有感情的,
 
所以期盼對的買主搓合成愉快的買賣邂逅! 
是我從業的理想跟夢想,
介紹留給我們,至於如何採購留給消費者自己判斷!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